哈里斯郡選民註冊超220萬 創歷史最高紀錄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選民註冊即將於10月11日截止,目前,哈里斯郡註冊選民已經超過220萬人,其中華人註冊選民2萬5千人,均創下歷史最高紀錄。請看報導。

在美國,選民需要是美國公民,並必須進行選民登記之後才可以投票。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於10月6日晚在Tracy Gee Center召開選民諮詢會,他們在會上公布,選民註冊人數已經超過220萬。

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Du-Ha Nguyen:「我們從未有過這麼高的數字,這打破了歷史紀錄。以中國人為例,今年早些時候有大概2萬人,現在有2萬5千人,僅華人選民就新增了5千。」

華人登記選民的增加,與很多機構與社團的努力密不可分。例如HCA「休斯頓華裔聯盟」,他們於9月24日,在中國城的頂好廣場,現場幫助43位華人填寫並提交了選民登記表。本週日,他們還將在糖城,幫助華人進行選民登記。

休斯頓華裔聯盟理事孫盈盈:「休斯頓華裔聯盟計畫在10月9號,也就是這個星期天,從中午12點鐘到下午2點鐘,在唐城的騰龍教育學院門口,再次為大家作選民註冊的登記。」

郡書記官辦公室選民協調員Du-Ha Nguyen建議,作為少數族裔的亞裔選民,更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

哈里斯郡書記官辦公室Du-Ha Nguyen:「哈里斯郡有5%的亞裔註冊選民,但如果我們都出來投票,就是不可忽視的了。我們的聲音會更響亮,因為每張選票是每個人的聲音,選票就是聲音。」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