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淇孫子很「牛」 6歲發明多功能空調獲國家專利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近日,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在「十一長假」期間,攜帶全家三代十餘人「視察」西藏的消息,一度成為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的熱點話題。雖然相關訊息很快就遭到網管的全面刪除屏蔽,但網友對劉淇及其家人的關注度並未就此消失。日前,有網友通過網絡搜索發現,4年前,劉淇不到6歲的孫子劉鬆萱,曾憑藉《多功能組閤兒童空調》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證書,網友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其中有劉淇利用特權為家屬謀利益的嫌疑。

近日,中國大陸網絡上一度熱傳一張「劉淇一行赴林芝視察接待細化方案」中接待對象名單的圖片。該圖片顯示劉淇一家三代包括孫子孫女等十餘人都在「視察接待」名單之中。眾網友對劉淇退休後還繼續濫用公款舉家旅遊表示了極大不滿。

有網友用上述名單中劉淇的孫子劉鬆萱的名字進行網絡搜索,結果發現4年前年僅5歲半的劉鬆萱曾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證書,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這條消息時稱其為「中國最小專利人」。

據中華網2012年7月31日的報導,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事業發展中心、幸福泉兒童發展集團等多家機構聯合主辦的「『幸福泉杯』第二屆中國幼兒創造力邀請賽」,於2012年7月28日結束。報導稱,此屆大賽共收集繪畫作品5000餘幅,65幅作品進入終審環節,最終誕生特等獎1名、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46名。

其中,特等獎的獲得者是北京市西城區幸福泉幼兒園5歲半的劉鬆萱,其參賽作品為《多功能組閤兒童空調》。大賽主辦單位幸福泉兒童發展集團隨後「協助」劉鬆萱將其繪畫創作申請了國家專利。報導稱,劉鬆萱也因此創造了一個新的記錄——成為中國年齡最小的專利人。

從報導的內容來看,劉鬆萱的這副《多功能組閤兒童空調》創作,主要是把電蚊香和空調組裝在一起的所謂「驅蚊空調」。

上述消息被網友貼上微博後,引起中國網友的圍觀,有不少網友對不到6歲的孩子便獲得國家專利這種事表示「難以置信」,更有網友質疑這其中有劉淇利用自己的特權和影響力為家人謀利的因素。

但相關消息和網友的質疑與批評很快就被網管刪除,包括其他網友轉發的消息也同時消失。

另有網友指出,據陸媒的報導,今年4月23日上午,第五屆「蘭亭杯」北京中小學生書法大賽在北京市史家小學頒獎,其中,今年四年級的劉鬆萱獲得了一等獎。相關資訊顯示,這個劉鬆萱在一所西城區重點小學就讀,正是劉淇的孫子。

中國千龍網在相關報導中,特別介紹了劉鬆萱的參賽作品《北京精神》。報導引述這個四年級的小學生說:「作為北京人,應該擁有愛國、創新、包容、厚德的精神」。

對此,有網友表示,上面這些話語太過成人化,完全不像出自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兒童之口。

目前,上述相關舊聞報導大多已被撤稿,網友認為這種做法與「此地無銀」如出一轍。

資料顯示,劉淇曾為中共第十六、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擔任過中共中央文明委副主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市市長,國家冶金工業部部長等職務,中共十八大前夕卸任北京市委書記職務,次年正式退休。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