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女總統上任國慶酒會 「台灣民主」紐約受讚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5號晚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萬豪飯店(Marriott Marquis)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5年的國慶酒會。大紐約地區的政要、僑界、學界、商界等數百名人士共同慶祝這一時刻,場面相當熱鬧。

在中華民國國歌開場後,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表示,今年是台灣民主深化及推動改革的關鍵年,台灣經歷了第三次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這是台灣人民以具體行動對民主價值的堅持。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我們今年的選舉,產生第一位女性總統,對我們在這裡向我們的朋友介紹台灣的民主發展,其實是很讓人印象深刻的。」

多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聯邦眾議員以及大紐約地區的參、眾議員等政要,對台灣民主相當讚賞。不過對於中共在國際上頻頻打壓台灣,特別是最近沒受邀出席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徐儷文表示,在第一線會更加想方設法參與。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當然這樣的困難不會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可能也會越來越困難,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只有全力以赴一直向前。」

未來,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會著力在新政府要推動的重要目標,包括綠能和創新產業的領域。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