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蔡會可期?蔡英文願與習近平會談意向公開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公開表示,原意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會面,但不能預先設立政治框架。她還表示,台灣不會屈服於壓力。

蔡英文10月4日在台灣接受了華爾街日報的專訪,隨後中華民國總統府公布了訪談內容。據美國之音報導,被問到是否有和習近平會晤的想法,以及如果有機會想告訴習近平什麼。蔡英文說,前總統馬英九與習近平會晤中,她注意到雙方對一個中國的態度表達。她覺得,雙方可以見面,坐下來談談是好事,但如果要設定政治框架,她覺得不好。

蔡英文說,正因為在立場上有差異,更要坐下來談,但「不能因為說是我們要坐下來談,所以先去接受了我們本來就要去處理,需要用共同協商來處理的政治問題」。

她說,這是中國大陸向來的想法,就是任何有意義的協商都要有前提,這種政治框架,對雙方關係發展其實是阻礙。

蔡英文在接受專訪時還表示,台灣不會屈服於壓力。她說:「我希望中國大陸不要錯誤解讀或誤判現在的情勢,也不要以為它可以讓台灣屈服於它的壓力。」

在專訪中蔡英文還希望美國繼續向台出售防禦性武器。她表示,非常期待在美國新政府成立之後,對於台灣關係法及過去的六項承諾都能繼續維持,同時根據台灣關係法,依照台灣的需求,能繼續提供台灣所需的防禦性武器。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小品:中共國台辦混入就職儀式 蔡英文不會念稿
相關鏈接: 蔡英文一句話 讓在台大陸留學生差點落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