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瑞典討論立法制止非法器官移植旅遊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

瑞典討論立法制止非法器官移植旅遊

瑞典國會9月27號召開非正式討論會,探討如何在瑞典立法,以制止瑞典公民前往其它國家,特別是中國,接受供體來源不詳的非法器官移植。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資深國會議員、亞太司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還有一些瑞典政府機構代表、律師等參加了這次會議。

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今年6月與美國著名獨立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一起發布了最新調查報告《血腥的器官活摘/大屠殺—更新版》(Bloody Harvest/The Slaughter – An Update),他們在報告中披露,中國目前每年的器官移植數量平均在6萬例以上,大多數的器官供體來源是良心犯,其中主要是法輪功學員,還有一部分是維吾爾族人、藏族人和基督教徒。中國有多家器官移植醫院推廣「器官移植旅遊」,招攬國際病人。

報導說,提出這個立法動議案的瑞典國會議員尼克拉斯·馬默貝里(Niclas Malmberg)表示,立法禁止瑞典人旅行去中國做非法器官移植,是反對中共器官掠奪罪行,在瑞典能做的第一步。

幫朝鮮洗錢 鴻祥動用22家子公司

中國丹東鴻祥產業開發公司違反國際制裁規定,幫助朝鮮進行貿易的事件,持續受到韓國媒體關注。

10月4號,韓國《中央日報》再次披露了鴻祥公司為朝鮮洗錢的證據。

報導說,根據美國法務部的起訴書和美國財政部向法庭提交的民事訴訟狀,鴻祥公司及其董事長馬曉紅,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和香港等地,設立了22家只存在文件上的皮包子公司,為被列為製裁對象的朝鮮光鮮銀行進行「美元洗錢」,讓無法進行美元交易的朝鮮光鮮銀行可以進行交易。

報導說,僅在2009年至2015年間,經過鴻翔子公司賬戶的美元交易量就高達到1.1億美元。

近130律師 促撤銷律所管理辦法

中國大陸大約130名律師,日前向中共全國人大等機構發出聯署建議書,要求撤銷中共司法部新頒布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將在11月1號生效,其中,新增的第五十條,對律師和律師事務所進行了諸多限制,規定律師事務所不得放任、縱容本所律師有煽動、教唆和組織當事人,到司法機關或者其他國家機關靜坐、舉牌、打橫幅、喊口號、聲援、圍觀,製造影響,向有關部門施加壓力等。

建議書說,這些規定違反憲法,和國際相關法律。

同時,司法部制定新規的過程也屬於暗箱操作,違反了中國規章制定程序。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