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月報:大陸在押政治犯有數百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歡迎回來 大陸「維權網」9月30號發布報告,顯示目前在押已判政治犯、良心犯共計296人;在押未判及強迫失蹤者近兩百人。分析認為,這份報告顯示的數據只是冰山一角,中共重點打壓的法輪功群體並未統計在內。

大陸「維權網」發布實名統計的《中國大陸已判在押政治犯、良心犯》和《遭羈押未判及強迫失蹤人員》月度報告顯示:目前中國在押已判政治犯、良心犯共計296人;在押未判及強迫失蹤者共189人。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說,這只是冰山一角,僅9月份杭州G20峰會期間,天網公民記者就有5人被抓捕判刑,包括許多失地農民、維權訪民及眾多法輪功學員都沒有統計在內。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這個數據應該不應該把法輪功朋友統計進去?毫無疑問,法輪功朋友也是在維權,也是應該統計進去了,怎麼把法輪功這些排除在外?這個明顯在誤導輿論,法輪功朋友不是在維權嗎?我們歷來把法輪功算在其中的。」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僅今年上半年,中國法輪功學員就有4892人遭綁架迫害,其中20人被迫害致死。7~8月份,又有230人被非法判刑。而由於中共網絡封鎖,可能還有更多的案例不為外界知曉。

大陸人權律師唐吉田:「我們也沒有辦法去進行精確的統計,但是從現實當中發生的這些案例來看,確確實實人權狀況令人憂慮,越來越多的人僅僅是因為行使公民權力,要求恢復自己應有的一些權利,或者讓自己的權益不被剝奪,這些非常
正常的一些行為就被構陷入罪,尤其在一些領域更為嚴重一些。」

9月29號,中共發布《國家人權行動計劃》,宣稱未來4年,要保障大陸民眾各項人權,並與國際人權領域交流合作。但是外界認為,這只不過是中共欺瞞國際社會、統戰國際社會的又一舉措而已。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