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批准改建 太空巨蛋體育場獲新生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號稱世界第8大奇蹟,休斯頓的地標性建築「太空巨蛋體育場」的命運到底如何?這個人們爭論了多年的話題現在終於有了答案。昨天哈里斯縣政府同意將其改建,使它有望獲得新生。

9月27日,哈里斯縣長官一致同意保留太空巨蛋體育場(Astrodome),準備耗資1億5百萬美元將它變成一個大型的停車場和活動中心。

哈里斯縣計劃將體育場抬高30英尺,直接面對地面,地面以下則改建成可容納1400個車位的停車場。他們認為這種改建可以讓進出更加容易,抬高後的體育場可以作為各種活動和會議的空間,不受天氣影響。這個計劃即保留了這一歷史性建築,又可以帶來新的收入。

太空巨蛋體育場建成於1965年,佔地1百萬平方英尺,有7萬個座位,是世界上第一個圓頂室內體育場。它曾經是多種賽事和表演的流行場地,2005年Katrina颶風後還容納了至少2萬5千名受災民眾。但是在幾十年的輝煌之後,體育場的多項指標不能達標,從2008年開始閒置。政府曾一度考慮推倒重建,但是未獲同意。

這次的改建計劃獲得了一致的同意,將在4年內分為兩期完成。第一期是從結構和建築上改建,預計1年到1年半完成,耗資1050萬美元,資金已獲批准。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