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5年被控不專心 中國男生申工簽被拒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一名中國男生留學加拿大5年,大專畢業後申請工作簽證被拒,原因是他在加拿大讀書期間不專心,曠課率高,而且有3門課程不及格。移民律師建議他再讀書,提高成績後重新申請工簽。

沒有專心學習

法院文件稱,中國公民張先生從2011年開始在加拿大留學。參加安省溫莎大學的ESL學習班後到金士頓(Kingston)市的聖勞倫斯學院(St. Lawrence College)讀書。張先生的成績單顯示,2011年5月至12月間,他在溫莎大學的出勤率是40%,沒完成秋季課程。他隨後離校12個月。

2013年1月,張先生重返校園,開始在聖勞倫斯學院讀書。他在冬季學期(1月至4月)和秋季學期(9月至12月)分別選了幾門課。然而開學後不久,他取消了大部分課程,結果每學期只讀一門課。

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張先生在聖勞倫斯學院連續上了4個學期,有3門課不及格,平均每門課60多分(GPA1.72)。

出勤率和成績影響工簽

隨後,張先生向移民部申請畢業後的工作準證(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簽證官拒絕了張先生的申請,原因是他在加拿大讀書的過程斷斷續續,他也不符合全職學生的要求。

張先生到法院上訴,理由是簽證官的決定不合理,他遭受了不公平待遇。簽證官不能因為他在2012年全年離校而拒絕他的申請。他自稱在聖勞倫斯學院全職讀書至少8個月。儘管他取消了一些課程,還有些課程不及格,他曾是全職學生,而且畢業了。

今年9月,法官索思特(Richard Southcott)表示,簽證官沒錯,駁回了張先生的上訴申請。

多倫多鼎盛移民留學法律事務所的華裔顧問林先生(Attila Lam)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介紹,像張先生這種案例很少見。作為一名大專畢業生,應該有資格畢業後申請工簽。他建議張先生繼續讀書,把成績提高上來,然後再申請工簽,要是打官司,可能要花一、兩年時間,不划算。

中、港、臺留學生人數暴增

加拿大移民部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是加拿大留學生的最大來源國。今年第一季度,有12,623名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讀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8%,增加了4,623人。

臺灣和香港留學生也在今年首季大幅上升。移民部表示,有501名臺灣留學生在加拿大讀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3%,增加了150人。有385名香港留學生在加拿大讀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3%,增加了133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