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成全球最年輕機長 英女13歲就開飛機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英國年僅26歲的女子麥克威廉姆斯,現在獲易捷航空升級為正駕駛,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商業飛機機長。她從13歲就開始翱翔天空,19歲參加商業飛機飛行訓練,21歲成為副機師。

26歲的麥克威廉姆斯(Kate McWilliams)只有26歲就成為機長啦!她最近通過了工作5年多的東家——易捷航空(Easyjet)的考核,成功從副機長晉升到機長,圓了自己的夢想,也被易捷航空宣佈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商業航空公司的正駕駛」。

英國《衛報》報導,氣質不俗的麥克威廉姆斯早在13歲就開始翱翔天空,19歲生日那天進入位於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CTC航空集團(CTC Aviation),接受培訓項目,之後在2011年5月加入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擔任副機師。

「就個人而言,我不認為我的年齡會是問題。和其他正駕駛一樣,我通過必須的培訓和機長訓練,證明我有能力擔任正駕駛,和年齡無關。不過,晉升正駕駛後,確實每天都有人問我年齡,這是在擔任副駕駛時所沒有的經歷。」麥克威廉姆斯表示,幾乎每天都有乘客或機組人員忍不住問起她的年齡,大多數人知道答案後都面露「驚訝和印象深刻」的表情。

麥克威廉姆斯目前的工作地點在英國倫敦蓋特威克(Gatwick)機場,主要飛行的機型為空客A319和A320,已飛過的目的地約有100個,包括雷克雅未克、特拉維夫和馬拉喀什等城市。

目前,全球大約只有5%的商務飛機飛行員是女性,易捷航空去年宣布在2年內將女性飛行員的比例翻倍,目標是12%。英國女飛行員協會(British Women Pilots’ Association)主席維斯特霍帕(Julie Westhorp)表示,希望麥克威廉姆斯的故事能激勵更多的女性加入航空事業。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