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慶生夫人當眾示愛 62歲安倍滿臉羞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9月22日,日本政府在美國紐約為首相安倍晉三舉行62歲生日宴會,展示日本美酒與美食。席間,安倍夫人當眾向安倍賀壽,讓安倍滿臉害羞。

日本首相安倍62歲生日在紐約度過,日本政府特別在卡內基音樂廳主辦了一場「和食招待會」,借為安倍慶祝生日之機,廣邀前來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各國領導人和美國政要,前來品嚐日本的美食和美酒,展示和食的魅力。

在這場生日會上,安倍夫人乾杯後透過麥克風介紹:「今天是我丈夫62歲的生日,希望大家祝福他。」話音還沒落地,安倍就滿臉害羞,在場的人們則熱烈鼓掌,響應安倍夫人的呼籲。

安倍晉三1954年9月21日出生於日本東京,父親安倍晉太郎曾經與竹下登、宮澤喜並稱日本政壇三大領袖;安倍晉三的外祖父岸信介(原姓佐藤)和外叔公佐藤榮作也曾任內閣總理大臣,安倍家可謂「一家三宰相」。

安倍1987年與安倍昭惠(娘家姓松崎)結婚,婚後無子。安倍昭惠出身於日本極度顯赫的森永家族,森永製菓株式會社是日本最具影響力的食品廠家之一。昭惠父親是森永製菓前社長松崎昭雄,外祖父森永太平是森永製菓第三任社長,外曾祖父是森永製菓創始人兼首任社長,安倍昭惠本身曾任職於日本最大的廣告公司電通公司,此外還在山口縣的一家FM電台當過DJ。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