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馬曉紅是張成澤「管道」 最高層震怒親令抓捕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日前,有日本媒體披露,因涉嫌向朝鮮銷售可用於開發核武器的物資,在本月初被捕的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的董事長馬曉紅,曾是指導朝中貿易事務的朝鮮國防委員會前副委員長張成澤在中國的重要「管道」。在張被朝鮮現當局處決後,馬曉紅仍然維持了對朝貿易的關係。但上個月美國方面主動向中方拿出了馬涉嫌犯罪的相關證據,令中共高層震怒,急令公安抓人。

日媒:馬曉紅曾是張成澤的在華「管道」

9月22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有「朝中消息靈通人士」向該媒體披露,前不久已被遼寧警方逮捕的鴻祥實業公司董事長馬曉紅,曾經是指導朝中貿易事務的張成澤在中國的夥伴,她通過出口中國的生活用品和進口朝鮮的煤炭等「大發橫財」。期間,馬還涉嫌通過海路與朝鮮進行秘密交易,向朝鮮走私用於提取濃縮鈾、純度高達99.7%的鋁錠及氧化鋁等可用於開發核武器的物質。

在2013年張成澤被金正恩以陰謀顛覆國家和叛國等罪名判處死刑後,有很多中國企業都失去了與朝鮮的交易渠道,但馬曉紅卻成功維持了與朝鮮方面的貿易關係,而且生意越做越大。如今鴻祥實業已成長為一個資本達1億元人民幣,擁有680名職員的國際貿易公司。

報導稱,僅2011年至2016年的5年間,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對朝鮮的貿易總額就多達5.3億美元。如今馬曉紅這條中朝貿易的「管道」被阻斷,對朝鮮方面是「很大的打擊」。

報導援引朝中消息靈通人士稱,「美國上月親自向中國拿出相關證據時,顏面盡失的中國最高領導層震怒,立即命令公安部門逮捕馬曉紅」。

馬曉紅搭上了江澤民派系這條線

眾所周知,朝鮮當局在處決張成澤的同時還處決和逮捕了大批張的黨羽,凡是跟張能搭上關係的幾乎都遭到金正恩當局的嚴厲整肅。馬曉紅能在張成澤垮塌後繼續保持對朝貿易不受影響,而且生意還越做越大,說明她這條貿易渠道已被金正恩當局所接納,雙方的互動情況還很良好。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上臺後,北京當局明顯對金正恩比較疏遠,習近平至今都拒絕金正恩訪華。在中共內部的各派系當中,一直力挺金正恩政權的恰恰是江澤民派系,江派重臣周永康當年就被外界稱為「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也就是說,馬曉紅在被金正恩當局接納的同時,必然會搭上江派這條線。

所以,馬曉紅東窗事發後,有海外時政觀察人士提出,馬曉紅作為一個民企老闆,竟然能掌握朝鮮在中國境內的經濟命脈和貿易窗口,而且有膽量不顧北京當局的官方立場,頂着違反聯合國對朝制裁政策的風險,大肆向朝鮮方面提供幫助朝核研究的物質與資金,其經營的鴻祥實業集團與朝方共同投資並管理的一間酒店,更是朝鮮黑客網絡軍121局藏身之所,其後臺勢力絕不簡單,馬曉紅的背後究竟有着怎樣的政治背景值得深究。

當年,貴為朝鮮「攝政王」的張成澤被金正恩當局拿下並迅速處決後,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曾在2013年12月22日的報導中稱,不少外交官懷疑張成澤被整肅,或與「中國情報公安系統靜默的激變有關」。最支持金正恩的周永康被北京當局整肅,觸發了金正恩要給北京當局「一點顏色看看」。

據公開的資訊,2010年,朝鮮上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正式欽點金正恩為繼承人後,曾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當時周永康是與金氏父子「唯一同臺的外國人」。有報導稱,周永康與金氏父子同臺觀看閱兵儀式之後向外賓說,他有信心金正恩會稱職。而當時的周永康在江澤民的支持下政治仕途正「如日中天」,被外界稱為中共的「政法王」。周永康與金家的關係則被外媒報導為「教父對信徒的教誨和慫恿關係。」

公開的資料顯示:周永康於2013年12月1日被北京當局秘密逮捕。同年12月8日,張成澤在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當場逮捕,3日後即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