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起底陳光標只是大戲序幕 更大風暴或超周令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號稱「中國首善」的商人陳光標,沉寂許久後突然遭到了有習、王陣營背景的財新網連續起底,陳與令計劃、李東生等江派高層的深度關聯浮出水面。外界認為,通過陳光標事件颳起的這場政治風暴,有可能超過周永康、令計劃案。

陳光標事件讓外界聯想到當年令計劃的掮客郭文貴,和財經傳媒掌門人胡舒立之間的輿論戰。深涉令計劃案的郭文貴目前藏身美國。有分析認為,「揭批陳光標」只是大戲的序幕,等到大戲落幕時,或將看到超越周永康和令計劃案的更大風暴。

財新網及相關雜誌被認為是「貼有中紀委風向標性質」標籤的媒體。通常王岐山要查的要案,經常跳過劉雲山主管的黨媒,由財新系傳媒放風聲鋪墊輿論。如此前周永康、令計劃等超級大老虎落馬前,起底其家族貪腐的長文都是首先出現在財新網上。

外界認為,陳光標已經被財新的起底文章「判了死刑」,綜合財新在歷次打虎運動中的表現,更勁爆的新聞內幕或在不久後接踵而來。

陳光標似有文宣後台

起底陳光標的文章披露,令計劃看上了陳光標的輿論動員能力,通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將其打造成「首善」。但外界有分析認為,陳光標輿論動員的能量離不開其背後中共文宣系統的推波助瀾,而其封殺記者的能力,似乎也證明了他的文宣系後台。

據悉,曾有一個都市報記者前去採訪陳光標。採訪快結束時,陳光標跟記者打賭,說自己十天內會上頭條。幾天後,陳光標「被聯合國任命為世界首善」的消息出現在網路,記者還接到了陳的電話,問他「看到新聞沒」。

2011年5月,中國經營報記者葉文添曾因報導質疑陳光標慈善有假,他和諸多同事、同行的郵箱收到了死亡威脅和屍體照片,並且在網路上遭遇水軍圍攻。

而南方人物周刊記者陳磊在2010年採訪陳光標時,也曾受到過恐嚇。保留的錄音談話中,陳光標說「你們怎麼去採訪的,何時去的,我都知道,包括住哪個賓館,坐誰的車……」,並且直言威脅記者的人身安全。

陳光標和政法系搭上關係

還有一名前中共高官的名字在起底文章中被特別提及,那就是李東生。其中央「610」辦公室主任這一專職迫害法輪功的頭銜,也被財新點明。

李東生此前還曾任中宣部副部長。當時其控制的央視《焦點訪談》、《東方時空》等節目,就曾長期為陳光標宣傳。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指出,最能證明陳光標跟政治緊密聯繫在一起的事件,是他在2014年突然帶著被所謂天安門自焚燒傷的陳果母女,到美國炒作央視炮製的法輪功「天安門自焚偽案」。陳光標當時有能力帶著被「610」嚴格掌控的陳果母女出國,顯示其後台的實際權力超過令計劃、李東生,有可能是曾慶紅。

此外,還有消息稱陳光標與江蘇省公安廳的關係不同尋常。外界猜測,這也可能與已經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有關。而馬建被視為是曾慶紅的馬仔。

《大紀元》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指出,正是因為有文宣和政法兩大江派勢力系統的後盾,陳光標才在過往做出許多令外界看來「不務正業」的事情,如借收購《紐約時報》,在美國重炒2001年江澤民、李東生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邀請美國流浪漢吃免費午餐;封殺質疑陳光標記者的報導,威脅恐嚇相關記者等。

財新高調曝光陳光標的背後究竟要釋放什麼風聲,會不會由此引爆比周永康、令計劃案更大的政治風暴,有待進一步關注。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