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陳光標將遺臭萬年還是名垂千古

9月20日網易和財新網先後擲出兩顆重磅炸彈——《切胃減肥背後的陳光標:業務癱瘓債務纏身》和《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後,旋即引發了新一輪質疑陳光標的軒然大波。

次日,陳光標先在微博上發帖回應,指稱有關報導是「道聼塗說」,並聲稱自己將於23日舉行一個發布會要向公眾展示「有關證據」。隨後,他又以侵害名譽權、榮譽權為由將財新網隸屬的財新傳媒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陳光標要跟財新傳媒打官司,目的自然是為了洗白自己,挽回已經跌破的面子。這倒使我想起一件舊事來。

那是2014年7月,陳光標在接受新京報專訪時,曾對公眾質疑他「官商勾結」、「偽善」等做過回應。

對於「有說法稱你官商勾結,做慈善另有所圖」的說法,陳光標當時表示:我敢肯定地說,現在沒有一個政府官員幫助過我,一個都沒有,他們知道我高調,往往躲著我。和我合作,撈不到油水,這麼多年,我沒有給官員送過一分錢,也不會送美女,但凡是我的項目,往往被PASS掉。現在十個業務九個都是二手。我希望政府部門能公平公正,支援我,沒有政府支持企業做不好,我真的不想接二手活了。企業效益好了,才能反哺更多人。

對於「偽善、圖名圖利」的質疑,陳光標當時稱:多少年都有這種話嘛,我聽到就裝沒聽到一樣,你不要忘記一個手指指向陳光標的時候,下面3個手指指向自己,首先問你做了哪些好事,你沒做你沒有資格指陳光標。我覺得我做的好事大家是看得見的,我用我的身體力行,真金白銀地去做,不是嘴巴在叫。

陳光標的這番回應靠不靠譜,凡是多年來一直追蹤他,尤其是看過《切胃減肥背後的陳游標:業務癱瘓債務纏身》《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兩文的人,心中自然有數。

更有意思的是,那次專訪中,陳光標在談到自己的家庭時還說:「我22歲時,跟我夫人談戀愛,不到兩個禮拜,她父親要見我。我就到他家,他請我吃飯,喝個小酒,我吃過飯以後出去散步,他跟他女兒說,你找這個男朋友啊,以後要麼名垂青史,要麼遺臭萬年。我知道後,我說你告訴你爸我只會名垂青史不會遺臭萬年。因為我對我自己的終生目標要求,只做好事,不做壞事。」

記者追問:「你要名垂千古?」陳光標回應:「肯定名垂千古啊,反正不會遺臭萬年的。我沒有做壞事嘛。做壞事才遺臭萬年啊。」

說真的,見過臉皮厚的,我還真很少見過像陳光標臉皮這麼厚的。居然活著的時候就大言不慚的對記者說自己「肯定名垂千古啊,反正不會遺臭萬年的」!

那麼陳光標到底將會遺臭萬年還是名垂千古呢?

古往今來,一個人究竟是遺臭萬年還是名垂千古,不取決於他自認為如何,而取決於他一生做的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陳光標說「做壞事才遺臭萬年啊」,這倒是沒說錯!);而一個人做的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同樣也不取決於他自己的表白,而取決於公意。至於陳光標本人,他那些欺世盜名和暗中為中共效力的所作所為,有哪一件算得上是好事?尤其是在江派勢力沒落之時,他居然還屁顛屁顛的跑到紐約去重炒所謂「天安門自焚」的冷飯,為其迫害法輪功站台,可見其到底是什麼貨色。

試想,在正邪決戰的歷史關頭,這麼一個站在邪惡一邊助紂為虐的傢伙怎麼可能名垂千古?不遺臭萬年倒怪了!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