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揭秘王岐山海外追逃一大方法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就在中共總理李克強於當地時間9月21日飛抵加拿大,展開為期四天訪問之際,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頭條披露了北京當局利用特工入境加國,對貪官或疑犯進行海外追逃,脅迫他們返回中國的辦法,此事引發加拿大情報機構及皇家騎警調查。

報導稱,中共特工用旅行簽證入境加國,脅迫貪官或疑犯返回中國。

海外媒體也曾在去年7月報導,王岐山展開海外追逃工作以後,北京當局為了遊說令完成回國配合調查,去年5、6月曾派出包括中紀委、公安部等部門人員在內的一個龐大的工作組去美國,甚至把令完成在國內已工作的女兒也帶去,做令完成的工作,他們都是以商務或旅遊簽證進入美國。

據說,三個中共特工2000年以商務的名義入境加拿大,實質上他們是為了逼迫走私案疑犯賴昌星返回中國。

知情人透露,北京當局對於加拿大聯邦政府不肯交還有關人士及拖延商討引渡條約感到不滿,並暗示將採取有關行動。

美國也曾在去年對北京發出警告,對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公民停止使用類似方法施壓,這也正是中加兩國設立高層對話,商討保安及法治等問題的原因所在。

加拿大移民律師華倫表示,部分華裔客戶曾經在加拿大收到來自中共特工的手機訊息,對他們及其家人進行威脅,讓他們返回中國,有的客戶甚至懷疑,自己有可能被中共官員跟蹤。華倫還表示,他至少有6個中國通緝的客戶,而其中兩人曾在過去一年被加拿大情報機構詢問,看看他們是否有被中共官員威脅返回中國。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今年6月26日發文《百名紅通人員30人到案,都是怎麼追回來的》稱,30名到案的「百名紅通」被追回通過了勸返、緝捕、遣返、引渡和異地追訴五種方式。

文章還稱,自北京當局2014年開展海外追逃貪官以來,截至2016年4月底,已有7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外逃人員1657人被追回,發布紅色通緝令的100名外逃人員中,30人已到案。而這30人中包括勸返15人,緝捕11人,遣返2人,死亡2人。

據美國之音9月20日報導,中共外交部表示,已從法國引渡回國了第一名逃犯。

報導稱,中共溫州警方2013年發布紅色通緝令,對陳文華以非法吸收公眾資金罪進行海外追逃,並在2015年在法國將其抓獲,之後,中共依據引渡條約向法國提出引渡請求。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