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布魯克林老人需關愛 了解資訊最重要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在布魯克林南部,老年人口不斷增多,政府和社區提供了很多免費服務,不過,很多老人家不了解這樣的情況,感到孤立無助。今天的健康日活動,為老人們提供了資訊平台。

在布魯克林南部戴克高地(Dyker Heights)、班森賀(Bensonhurst)、桂仙區(Gravesend)以及羊頭灣(Sheepshead)等華人聚集區,與日落公園和八大道相比,老年人口比例更高。很多人的子女不在身邊。紐約州眾議員寇頓表示,他的社區辦公室每年接待五千人,大部分都是帶著各種問題而來的老人家。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他們尋求幫助解決住房問題、紅藍卡問題、糧食券,還有的需要手機。有時候只是讓我們幫忙翻譯英文信函。」

除了民選官員辦公室可以為耆老提供這些幫助外。在健康方面,老人也有多種渠道獲得幫助。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舉辦耆老健康日已經是第20屆,每年都吸引上千名老人前來這裡可以提供免費體檢,老人們也可選擇自己鍾意的健保公司。

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董事長李宗保:「除了身體這方面,他的心情和行動健康也很重要。多一些人關心他們,多和醫療團體聯繫是很重要的事情。」

布魯克林圖書館提供為老人郵寄圖書、英文培訓等服務,以及其他有益身心的課程。楊女士受益很多,希望更多老人家能參與進來。

布魯克林居民楊女士:「我發現有很多不同的活動,我們有時候也會和館友一起跨區參加活動,我們應該善用這些資源。」

健康日也得到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寇頓、參議員高頓等多位民選官員的支持,他們每年都從預算中撥款,資助非營利的老人中心,為老人提供更多免費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