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和央視苟合之謎:與李東生隱秘關係浮出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日前,中國大陸財新傳媒發表重磅長篇調查報導,揭開了神秘商人陳光標虛假的「慈善」秀背後的層層黑幕,同時把配合令計劃將陳光標打造為「中國首善」的李東生推到了臺前。

據財新網9月20日推出的特稿《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一文報導,自從搭上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以後,陳光標的公司先後拿到了江蘇展覽館、迎國慶60週年長安街拓寬改造拆除工程、中央辦公廳085工程、商務部老辦公大樓拆遷、奧運會建築物輔助拆除等有特殊政治背景的工程。

雖然令計劃落馬後,2014年8月面對陸媒《新京報》的提問,陳光標曾否認自己經手過這些高端大單,但曾經參與拆遷項目的陳光標團隊成員卻向財新傳媒透露說,這些工程確實是陳光標一手創建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做的。

報導披露,2008年8月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陳光標的公司在令計劃安排下到地震災區大做慈善秀,隨後多家中共喉舌媒體高調報導了汶川地震中陳光標「千里馳援」的神話,讓陳光標名聲大振並「躋身體制內活動」。

汶川地震一個月後,陳光標就將公司經營範圍增加了廣告設計、制作、發佈、戶外媒體代理、電視臺廣告代理。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說,這一調整與陳光標結識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有關。當時李東生雖然已離開中央電視臺,但還在宣傳系統擔任要職。認識李東生後,陳光標就在工商資料的經營範圍里加上了廣告制作發佈的內容。

事实上,陳光標與央視的密切關係,從更早的2006年就可看出端倪。

據《新紀元》報導,2006年10月29日,陳光標捐建的天崗湖鄉農貿市場落成,同時,「中國民營企業發展與新農村建設論壇」也在此召開。陳光標當時請來了中央電視臺的著名主持人王小丫爲其站臺背書。

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2006年陳光標雖然還不被公眾所知曉,但那時他和央視副臺長李東生、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商人丁書苗等人就很熟了,所以他能夠請得動李東生手下的美女主持王小丫。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財新網的報導還特別提及了陳光標2014年1月和7月兩次遠赴美國做秀的事件,该报导把陳光標打着聯合國颁发的旗号自行伪造「世界首善」證書,卻遭聯合國官方微博闢謠的事件又拿出來晾曬了一番。

2014年陳光標先後兩次到紐約上演慈善鬧劇,赤裸裸地暴露了他與李東生、周永康之流不可告人的秘密關係。

2013年12月初,中南海通過非官方渠道向外界放風稱周永康已經被抓捕;12月20日,中紀委公开宣布「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隨後,陳光標即高調宣稱自己將赴美洽談收購《紐約時報》。幾天後,外界发现陳光標帶着三個臉部嚴重燒傷的神秘女人飛到了美國。

2014年1月7日,陳光標以要收購《紐約時報》為幌子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卻讓兩個自稱為13年前在「天安門自焚」的嚴重燒傷毁容女子在發佈會上亮相,公開詆譭法輪功。

之後,在李東生遭北京當局宣布「雙開」(開除公職和黨籍)的前夕,陳光標再次故伎重演,於6月25日以給美國流浪漢提供免費午餐和援助現金的幌子,讓這兩個毁容婦女在紐約中央公園的船塢酒店亮相,公開抹黑攻擊法輪功。

當時,大紀元、新唐人等媒體均分析稱,陳光標是李東生、周永康的走狗,他的這番表演,就是企圖以重炒「天安門自焚」僞案的方式,變相捆綁習、李當局爲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罪恶背黑鍋,是江澤民犯罪集團在損兵折將後狗急跳牆的舉動。

值得一提的是,李東生被調查的消息公開後,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李東生當年能從文宣系統進入政法系統並升到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的位置上,與他參與炮製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有關。

「天安門自焚僞案」發生於2001年1月23日,當時,有5個人在天安門廣場自焚,中共官方媒體宣稱自焚者是法輪功學員,但是把《央視》播出的錄像放慢分析,會發現其中有大量破綻。經多方證實,這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栽贓法輪功的一場騙局。

2014年6月30日,北京當局宣布,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利用職務便利爲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鉅額賄賂,決定給予李東生開除黨籍處分和行政開除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一個月後(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紀委宣布,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被中共中央立案審查。

在陳光標的紐約鬧劇上演後,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曾在博文中指出,陳光標的美國之行背後,折射出中共高層激烈博弈、緊張對峙,以及巨大分裂的現狀。「陳光標可能沒有想到,這次從美國回到中國之後,等待他的將是什麼?」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財新網重磅文起底陳光標:令計劃打造「首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