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備無患 業內人士解析聯邦醫療保險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Medicare聯邦醫療保險」,是美國政府提供的健康保險。那麼什麼樣的人才能獲得Medicare,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我們來聽聽保險專家的介紹。

9月17日,師大附中校友會在恆豐銀行舉行Medicare健康保險講座。

常安保險常中政,在講座上為大家講解了Medicare的一些相關知識。

常安保險常中政:「在美國大家都知道,醫療費用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昂貴的。Medicare的規定就是是,針對65歲以上,以及65歲以下有殘障的人士所設定的一個社會保險。其實是大家很重要的退休以後的一個福利。」

Medicare分為A、B、C、D四個部分,包括醫院保險、醫療保險、處方藥費用等。A部分「醫院保險」滿足一定條件即可免費獲得,而其他部份都要支付保險費用。詳細內容,您都可以登陸社會安全局的官方網站www.ssa.gov,查到詳盡的中文介紹。

他提醒華人要認識到保險的重要性:「我們看到華人常常可以買得起豪宅,買得起名車。但一說到保險的時候,往往比較忽視。華人在很多重大的疾病也好,或災害的時候,承受風險的能力,相對美國主流方面就會薄弱。」

他還提醒新移民注意:有的新移民由於身份問題與報稅問題,在65歲的時候還不能符合Medicare資格,但依然可以向政府購買Medicare的A、B部份,不過保費較高。

主辦方師大附中校友會會長馬振銘希望,通過講座使社區民眾了解到這一項福利。

師大附中校友會會長馬振銘:「Medicare影響到太多的人,我想讓大家有一個了解。」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