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方興未艾 美出台監管準則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自動駕駛汽車行業正在美國蓬勃發展,星期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首開先河,發佈自動駕駛汽車的新準則,加強相關安全監管。

美國運輸部長安東尼·福克斯:「今天,我們推出首部有關自動駕駛汽車的聯邦政策。這是全球最詳盡的國家自動駕駛汽車政策。」

這份新規包括了一項有15個要點的安全評估條款,汽車製造商需要先完成這一評估,然後才能讓其自動駕駛汽車駛上公共道路。

此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還呼籲各家汽車製造商能夠主動地提交自動駕駛汽車系統的技術細節。包括系統如何成功運行,以及爲何失敗。

新規定還觸及到了自動駕駛汽車的倫理問題,例如當車禍不可避免時,應該選擇避讓行人還是保護駕乘人員的安危。

奧巴馬政府稱,自動駕駛汽車可使交通運輸變得「更安全、更清潔、更易獲得、更高效」。在表示對該行業支持的同時,也表示政府要加強參與自動駕駛汽車設計。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