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雷洋案5女被拘 北京警方不準見律師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引發海內外關注的北京雷洋死亡案再傳出新消息,有外媒稱,涉雷洋案足浴店5人被收容教育,且在北京警方的嚴密控制之下,不准复議起訴,不準見家人和律師。其中,曾經上電視做假證,指控雷洋涉嫌嫖妓的足浴店女子,她的老公也被警方控制。

目前,「雷洋死亡案」已經過去4個多月,該案的偵查終結常規法定期限已結束,但案件的進展情況外界卻一無所知。中國民間和北大、人大校友不斷呼籲要真相。

人大校友8月29日曾在微信群發帖說:「雷洋遭遇橫禍離世第114天、是足療店5證人『失聯』第114天、是北京檢方立䅁偵查第90天,以及案件偵查終結常規法定期限屆滿日,我們期待真相。」

9月18日,有海外中文網稱,最新了解到,足浴店5人被收容教育,應該在北京警方的嚴密控制之下,不准复議起訴,不准見家人和律師。其中,曾經上電視“證明”雷洋涉嫌嫖妓的足浴店女子,她的老公兩次被警方控制,不讓他發聲。

據悉,電視女老公一次被控制23小時,一次達到36天,生活在恐怖裡。

報導認為,這些跡象顯示,北京警方在用盡招數掩蓋犯罪真相。如此曝光力度的案件都掩蓋真相,其它案件更無真相可言。

5月7日,雷洋在居家附近遭北京警察拘捕過程中離奇死亡,當時,警方通告稱,雷洋在一家足浴店嫖娼被抓後心髒病突發致死,央視還播出一賣婬女指證為雷洋服務。對此,民間質疑聲不斷。因雷洋有人大研究生畢業、北京大學畢業的背景,案件同時也受到眾多人大、北大校友的關注。

為了追查雷洋案真相,9月18日,人大校友發起“尋人啟事”說,在雷洋案中,警方通報披露稱,警方在足療店內將5名涉嫌違法犯罪人員抓獲,並已被昌平警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從此杳無音信。

基於他們是國家公民,也是本案重要證人,為了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也為了雷某案早日真相大白,我們急尋5人下落,期待有關機關依法披露相關信息。我們同樣會為他們發聲並將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

誰安排賣婬女上電視作假證?

6月30日,北京檢察院官方微博發通告稱,雷洋「符合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當局以玩忽職守罪抓捕了兩名警察之際。網民「刀爺」就在微信發文說,相比雷洋死亡的真相,雷洋事件發生後操縱輿論的「無形之手」更為可怕。

帖文呼籲揪出雷洋案裡安排賣婬女上電視的那些人。

帖文說,雷洋案終於等來了屍檢進展,屍檢進展公佈之後,很多人都在猜測,究竟雷洋是怎麼死的,怎樣的行為才符合胃裡的東西堵住氣管,涉案警察到底有怎樣的犯罪行為,等等,這些疑問目前均找不到答案,還要繼續等。

貼文提醒大家說,還有另外一些疑問同樣不能忽略,且至關重要。

1:當初警方聲勢浩大「宣傳」雷洋嫖娼之時,是誰策劃了賣婬女現身電視指證雷洋?

2:中央電視台和北京電視台的誰,不問青紅皂白就按一面之詞審批採訪播放了?

3:警方的通稿所稱「雷洋繫心髒病突發致死」,這是誰起的意?

4:誰簽字同意「按跳車、心臟病致死」為統一口徑把稿件下發給媒體,走的什麼渠道?

5:為什麼當初所有為雷洋呼籲正義的帖子以秒為單位被迅速刪除,而為警察洗白的稿件則直到現在都還在,請問這是誰下的指令?

貼文說這5點對於雷洋之死可能並無太大牽扯,但是每一點都涉及公權力濫用。

貼文表示,雷洋死了,不管什麼原因,只要輿論可以公開討論、自由發言,雷洋死亡的真相一定會浮出水面,只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但公權力隨意佔據新聞傳播機構,而恰恰後者又毫無抵抗能力,很顯然,黑的很容易就被說成白的,雷洋的真相就永遠只是一個追尋。

貼文還提醒所有人,請回顧一下雷洋案剛剛發生的那些日子吧,看看各色人等究竟都在扮演什麼角色,誰在艱難地向前,誰在睜著眼睛說瞎話,誰被輕易當了槍手,誰又在著急刪帖滅火僱水軍?

如今,雷洋事件不該只是等待檢方的結果,相關人士應該給公眾一個說法。我們應該揪出雷洋案裡安排賣婬女上電視的那些人,讓他們心有所懼,不敢再隨意糟蹋人。這樣不光我們有免除恐懼的自由,更應該有免除被相關部門及大眾媒體公開抹黑的自由。

9月初,網傳北京市昌平區民政局打算以上千萬元的高價收買雷洋家屬,但合同中要求家屬解除與陳有西律師團隊的合作、放棄刑事附帶民事責任追究等條款被家屬拒絕。

有分析認為,當局想用錢擺平雷洋案,讓人們更清晰的看到整個犯罪鏈條——警方、央視、政府,包括官方媒體,都是一體的合謀犯罪。

陳有西律師說,雷洋​​案是中共警察權力和公民權利較量非常激烈的臨界點,所以辦這個案子責任重大。

陳有西在網上公開聲明稱,案件進展有三步計劃,目前已實現兩步:第一步,必須立案,抓涉嫌犯罪的警察,他們已經做到了;第二步,必須要迴避昌平,迴避公安,由上一級的檢察院調查。這一步他們也做到了。

該案已經進行到第三步,就是對涉案警察如何定罪的問題。陳有西堅稱「這個案子絕對不會輕描淡寫地過去,絕對會走上法庭。」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