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興國被稱「黑心國」 家底全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近日,隨著天津代書記、市長黃興國落馬,他的「家底」也被不斷曝光。據稱,黃興國早在寧波從政時,口碑就很差,他及其家人的貪腐內幕也早被傳出,因此,坊間稱他是「黑心國」。

據陸媒報導,9月9日落馬的黃興國18歲出道為官,曾多次因廉政之舉被媒體報道,但最終卻未能守住曾經的承諾。

据悉,黃興國的老婆叫韓玲玲,長他三歲,一直做組織人事工作。兒子叫黃亮亮,在團中央部委下屬單位工作。

2001年9月,陸媒報導了時任中共寧波市委書記黃興國的講話內容:「我家有三口人,妻子在省人事廳專家局工作,處級干部;兒子在北京讀書,大學二年級;父母年事已高,在象山老家安居。」

在亮家底的同時,他還說:「剛來寧波時,我曾公開作出三條承諾:一是絕不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為自己和家人謀私;二是決不允許家人和親朋打我的牌子辦私事;三是決不允許我的下屬干部出於好意為我的家人和親朋好友辦事情。」

但是,今年9月10日夜,通報黃興國被查的消息傳出後。天津市委連夜召開干部會議通報情況:「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吸取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的教訓,以此為反面教材……」

據報導,黃興國落馬涉及家族腐敗,首当其冲的或是其弟黃興常、黃興榮。早在90年代中就有記者寫過黃興常涉嫌走私的消息。其時,黃興國任浙江省府秘書長、副省長。工商登記資料顯示,黃興常的產業遍及家鄉象山,以及兄長黃興國主政過的台州、寧波等地。

有網民稱,黃興國在寧波的口碑很差,有「黑心國」之稱。他的腐敗消息也很多,他弟弟就是在寧波做房地產、做綠化的,寧波地區的樹都是從他弟弟的公司買的。

工商登記資料顯示,黃興常的產業遍及家鄉象山,以及兄長黃興國主政過的台州、寧波等地。

據稱,黃興國落馬的具體原因,除了可能與其家屬貪腐外,還可能涉及寧波三大案件,天津特大爆炸案,及天津的腐敗案等。

黃興國,曾任浙江省台州地委書記、省政府秘書長、副省長,1998年11月至2003年11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2003年11月調任天津副市長。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