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存漏洞?鄰居用Siri語音鎖即開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近日,網友「Sportingkcmo」稱,自家大門安裝的藍芽智能鎖,竟被鄰居無意中用語音打開。這說明智能家居系統可能出現安全漏洞。

據東網報導,為了讓人類的生活變得方便、安全而設的智能家居系統,有可能出現安全漏洞。一名外國網民稱,家裡的大門安裝了能夠與蘋果應用程式HomeKit配對使用的智能鎖,竟然能被鄰居無意中用語音打開。

網友「Sportingkcmo」稱,其房子的大門安裝了藍芽智能鎖,用戶可用智能手機及對應的蘋果應用程式HomeKit開鎖,HomeKit有一項功能可讓客戶以Siri與智能家電互動,因此,Sportingkcmo在客廳設置一部iPad Pro用於控制門鎖。

最近,網友「Sportingkcmo」的鄰居來借麵粉,在門外大叫:「Siri,給我開門。」智能鎖竟應聲即開,其過程中並無經過任何認証程序。

網友向智能鎖公司反映以上情況,目前還沒有收到答覆。不過,蘋果則建議,用戶在使用該項設備時,最好設定驗証碼來確保安全。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