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拜登莱斯大学演講 誓言攻克癌症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2016年美國預計約有60萬人死於癌症。美國白宮計劃撥款10億美元用於攻克癌症,由副總統拜登領導。這個可以挽救生命的計劃到底是怎樣的呢?跟記者去休斯頓莱斯大学看一下拜登的演講。

9月16日下午3點,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蒞臨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對美國攻克癌症登月計劃發表了演講。

拜登將攻克癌症的難度和當初的登月計劃相比。54年前肯尼迪總統在莱斯體育館發表了著名演說,要求美國人登陸月球。當時的人們也曾認為那是不可實現的。

美國副總統喬•拜登:「攻克280種不同的癌症……跟登月計劃不同的是月亮只有一個。我們現在做的更加複雜。」

但是拜登認為現在美國擁有高端技術,頂級專家,比以前更加能夠掌握全局,並制定了攻克的目標。

「第一,加速了解癌症到底是什麼。早期發現,處理,治療。第二,增加人們就醫的機會。」

2016年年初,美國總統奧巴馬任命拜登來領導攻克癌症的登月計劃。拜登對於人們希望治癒癌症的心情有深刻的體會,他自己的兒子1年前因腦癌去世。他認為現在時機已經成熟。

「就是要治癒,預防癌症。我們只要注射一個疫苗就可以達到。我認為可以實現。」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