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海泓挑戰古查理 布魯克林華人投票踴躍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而在布魯克林區,紐約州參議員和眾議員的初選,幾乎沒有懸念。而在第47選區民主黨男性黨代表的選舉上,最新計票結果顯示,古查理將連任,華裔參選人蔡海泓挑戰失敗。

中午時分,蔡海泓來到班森賀96初中投票站投票,他今年是首次參選紐約州眾議院第47選區民主黨男性黨代表,挑戰在位30多年、義大利裔的古查理。他表示不管,參與的過程學到很多。如果當選,會首先著手解決選民向他反映的一些問題。

華裔參選人蔡海泓:「當地居民反映街燈和公園的路燈太暗,以及Belt Parkway高速路和Bay Parkway的交通問題,並會關注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改革的問題。」

47選區的各投票站點從一大早投票的人就絡繹不絕。

華人的投票非常的積極踴躍,根據各投票站點的統計,華人投票的人數占總投票人數的比率,均超過50%。

96初中投票站的監管員(Inspector)表示,一上午約有40多人前來投票,其中有三成都是華人,對投票程序非常熟悉。

投票站監管員Juliette Pagano:「他們知道怎樣投票,他們以前也都投過票,有的自己帶助手,投票過程很順利,按部就班,沒出任何問題。」

李女士每年都參與投票,對於參選人,她更注重是否能代表自己的心聲。

選民李女士:「因為現在是美國公民,盡自己的義務,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來美近60年的李老先生盼望能有華人在選舉中勝出,因此投票給了蔡海泓。

選民李老先生:「我投他票,因為他是唯一的華裔參選人,所以我們華人出來投票,為這個國家。」

另外一個值得華人關注的是紐約州眾議院第46選區的選舉。原第46選區眾議員克萊尼的幕僚長顧家琪,挑戰現任眾議員夏佩蘭。第46選區包括華人聚集的貝瑞吉、戴克高地和康尼島部分區域。華人的選票,成為她們贏得這場選舉的重要力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