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進入美國大學正式課程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今年秋季開學,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校區(南卡羅來納州艾肯大學)一門專門介紹法輪功的課程被編入終身教育學院(奧斯卡終身學習)的教學計劃中,該校商學院的教授謝田博士是這個課程的任課老師。讓他感到驚喜的是,不但報名的學生人數遠遠超過原定的教學規模,大學校長,現任教授,當地醫師,瑜伽教師,和學校的行政人員都來註冊上課。9月7日,29名學生開始了學習法輪功的課程。據悉,這是第一次在美國的大學裡正式設立法輪功的課程。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南卡羅萊納州艾肯的​​報導。

在課堂上,謝田教授介紹了法輪功在1999年年前在中國大陸洪傳的盛況和中國的修煉文化,以及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現狀,隨後教授了學生們法輪功的功法。

據謝田教授介紹,報名參加法輪功課程的學生遠遠超過原定的規模,校方不得不將課程改到在室內體育館中進行。

謝田教授:「開始報名的時候只有12個人,後來增加到29個人,我們不得不換到一個體育館裡面。」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前任校長湯姆•豪爾曼先生(托馬斯·霍爾曼)也作為學生參加了課程。

湯姆·豪爾曼先生:「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樣的課程,我非常有興趣多學習如何穩定我的心態,以及做事情時更有責任心。」

凱莉·莫辛娜女士(Kelly Moshina)表示煉習法輪功讓她非常放鬆,並為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受到迫害感到難過。

學生凱莉·莫辛娜女士:「我想這個功法練習非常有助於放鬆壓力,課程很精彩,信息量很大,課堂上的煉功已經使我放鬆了我很傷心的聽到,煉習這樣美好而純正功法的人們(在中國)被迫害致死,並被活摘器官。」

琳達·索亞斯(Linda Soyars)女士是終身教育學院的負責人之一,她期待著其他學生們在課程後能繼續煉習下去。

琳達·索亞斯女士:「我已經感到手掌發熱了,我覺得學習法輪大法的歷史和基本原理很有意義。如果他們在課程後繼續煉習法輪功,對他們每一個人都很有益處。我認為,這整個課程,對有關中國的文化背景和歷史知識的了解是很重要的。」

而莫辛娜女士已經決定用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原則來指導自己的生活了。

莫辛娜女士:「我要把法輪功課程教授的原則應用到我的日常生活中,體現到我所做的每一件事當中,盡力體現『忍』和『善』」。

新唐人記者宇欣、陳雷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艾肯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