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男低頭玩手機 先後被三輛車撞輾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近日,潮州市潮安區楓洋路口附近發生車禍,一男子過馬路時不斷低頭玩手機,致使被摩托車撞倒,接著又被開遠光燈的小轎車碾過,緊接著,還有後面的摩托車徑直撞了過去。

據陸媒報導,事故發生在9月6日晚上8點左右,從當時的閉路電視影像可見,現場燈光昏暗,一名摩托車司機疑未能清楚看見前面,閃避不及馬路上的男子,車尾一甩之下將該男子撞倒在地;隨後一輛私家車及摩托車,未留意到已倒地的男子,再加以輾壓。

從畫面可見,最後一輛輾人的摩托車輾人後,整輛車彈起,司機也摔到。然而,即使遇禍男子附近有人等候橫過馬路,卻沒有人理會,以致遇禍男子倒地後再被兩度輾過。目前,暫未知遇禍男子的傷勢。

有網民分析引發此次事故的原因有兩個:

1、主觀原因:該男子過馬路的時候在玩手機,沒有注意過往車輛,而且不是在斑馬線內行走;

2、客觀原因:對向車道的車輛遠光燈晃瞎眼,導致這邊車道行駛的車輛根本看不清地面上躺著一個人。

有網民表示,手機少玩兩分鐘不會死,但少看兩分鐘路就可能玩完了,自己不要緊可別害了無辜的司機呀!

「後兩撞和對面車道車的遠光燈也有關係。」

也有網友提醒說:非常討厭那些整天走路看手機,吃飯看手機,甚至工作玩手機的。為了安全還是改改這種做法。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