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停火生效前 傳俄羅斯狂轟濫炸反對派 百人喪生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就在敘利亞官方新聞社發出政府已「批准」美俄促成的停火協議,沒多久,敘利亞反對派占領地區再遭到空襲濫炸,據悉至少有百人喪生。受創嚴重的伊德利布市居民與搜救人員認為,此次空襲由俄羅斯發動。

圖為,敘利亞反對派占領地區伊德利布市遭到空襲濫炸,據悉至少有百人喪生,傷者超過數十人。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北部大城伊德利布(Idlib)1處市場遭空襲,至少58人死亡;而阿勒坡省(Aleppo)也遭攻擊至少45人喪命。受傷者超過數十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多。

人權瞭望台也表示,死者包括13名女性與13名兒童,其他受害者中尚未能確認有多少平民。他們也說,傷者超過數十人,死亡人數可能增多。

法新社報導,攻擊重創伊德利布市內1處市場與若干鄰近地區。目前尚未能確認發動空襲者是誰。

路透社引述,當地救難人員表示,空襲造成許多建築物倒塌,他們從廢墟中拉出多具屍體。
報導指出,當地居民和救難人員表示,他們認為此次空襲由俄羅斯發動,因為敘利亞政府軍的直升機通常飛得比較低。

相關視頻

停火協議帶來希望

美俄兩國昨日達成新協議,呼籲敘利亞衝突各方,在下週一(12日)日落時開始,全面停止敵對行動若持續一週,美俄將展開合作,攻擊蓋達組織的分支「努斯拉陣線」以及「伊斯蘭國」。

今天稍早敘利亞透過官方新聞社發出消息,敘國政府已「批准」俄羅斯和美國促成的停火協議。基於人道理由,阿勒坡(Aleppo)將開始實施停火。

美、俄商定的停火協議規定,敘利亞全境的戰火須停止,並為受到創擊的阿勒坡增加人道救助。對此,敘利亞反對派發言人說,協議帶來一些希望,但需要更多實行上的細節。

土耳其與歐盟則表示,樂見達成停火協議,但也警告必須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對於阿勒坡人道救助,土耳其表示救援物資必須在一開始就送達;歐盟外交政策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則認為應該替「政治過渡期」做好準備。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