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青年大使抵紐約 展現文化軟實力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昨晚,來自台灣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抵達紐約,他們將進行為期4天的文化交流,週日下午在法拉盛還有一場公演。

今年獲選國際青年大使交流美加團的成員,有26位來自台灣不同大專院校的學生,他們除了有大型舞台演出,還會到紐約大學、紐約市立大學以及紐約州立大學進行交流。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一方面藉著這樣的機會宣揚我們的軟實力,二方面他們也有機會跟當地的青年做交流。」

能獲選為青年大使並不容易,第一階段書審面試有800位學生入選,在第二階段要準備一分半的舞蹈、音樂或是外語表演,挑選150位進入網路決選,最後選出100位國際青年大使組成四個團隊。

2016年國際青年大使吳宇穠:「我是屬於英語宣介組的,我當時是以排灣族的文化,加上他們的古調Lalai,主要是朋友歌,再加上宣介台灣的一些英語內容來作為一個表演。」

抵達紐約之前,他們已經去過溫哥華以及西雅圖,進行公演及交流訪問。

2016年國際青年大使王瑋:「當我們最後八支舞碼都表演完,我們在喊活力青年友善台灣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心中有一種榮耀感,就覺得說身為一個台灣人,可以到不同的城市,然後把台灣的軟實力跟台灣青年的正能量傳出去,讓大家看見台灣,這一點我覺得很開心。」

在他們的演出中,主要展現台灣在地文化和中華文化的美好。接下來,他們還會到南美洲的智利進行文化交流

2016年國際青年大使吳宇穠:「我希望藉由這一次的見聞,可以多回去跟身邊的朋友分享,其實台灣在國際上是這麼的努力,這麼的傑出。」

青年大使美加團11號下午兩點將在法拉盛文藝中心(Flushing Town Hall: 137-35 Northern Boulevard, Flushing, NY 11354)進行首場公演,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以前去欣賞。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