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纜車故障 被困乘客獲救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週四下午,法國阿爾卑斯山的高空纜車發生故障,約有110人被困在3800米的高空,度過夜晚十幾個小時。經纜車公司通宵搶修,週五,所有乘客平安返回地面。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四下午,位於法國及意大利交界勃朗峰附近山區的纜車線被強風吹得打結,約有110名乘客被困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高空。

法國、意大利和瑞士派出四架直升機救人。因晚間天氣情況不佳,當天只救出65人。

纜車公司人員通宵搶修,剩餘45名乘客週五安全返回地面。

德利爾(Louis Delisle)先生和親友登上纜車約10分鐘後,纜車突然停下,他們被困在纜車里15個小時。

獲救乘客 Louis Delisle:「我們並不害怕,但低溫是個大問題,至少對我來說,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全都獲救了。」

也有乘客表示,纜車公司沒有提供無線電通話設備,無法和地面保持聯絡是最大的問題,希望以後能改進。
 
獲救乘客Valery Delisle:「我們只能依靠手機通訊,很緊張,感覺不太好,我想他們應該在這方面有所改進。」

出事纜車接載遊客來往於法國東部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和意大利邊界的埃爾布龍納峰(Helbronner)之間,夏季營運,吸引大批遊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