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上空近距離攔截 美俄軍機僅距3公尺(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俄國Su-27戰鬥機7日在黑海上空攔截美國偵察機,事件維持19分鐘,兩機擦身而過時,僅距離3公尺。為此,美國官員批評俄方此舉「既危險又不專業」。俄羅斯國防部則反駁稱,美國偵察機正朝俄國領空航行,俄軍戰機攔截時,戰機即急轉彎飛離空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表示,9月7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俄羅斯Su-27「側衛」對美國海軍的P-8A飛機進行了近距離、有失安全的攔截。

他說,攔截持續了約19分鐘,最初Su-27還保持30英尺(9.1公尺)的距離,但隨後接近到10英尺的距離(3.05公尺),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相撞意外。「這有失安全且不專業。」

戴維斯強調:「此行動提升不必要的緊張局勢,還可能導致誤判或事故產生。」

俄國《衛星新聞社》則引述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反駁稱,美國海軍的P-8A海神式海上偵察機2次試圖在不開啟應答機的情況下,於黑海上空接近俄羅斯國界。

俄方Su-27戰鬥機隨即從位於克里米亞的別里別克空軍基地起飛,俄戰機飛近偵察機確認其機翼編號,在俄戰機接近後,美國飛機突然改變航線,向遠離俄國界的方向飛去。

由於黑海地區戰略位置重要,去年與今年年初,該區域上空曾多次發生俄軍戰機攔截美國偵察機的事件。據悉,俄國5日動員1萬2500人,展開為期5天的「高加索-2016」軍演,此次美方軍機的接近,或是為偵查演習情況。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