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美東 滔天巨浪已知2死 海上或重整逼進紐約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颶風愛米娜(Hermine)昨天稍早在墨西哥灣濱海城鎮聖馬克(St. Marks)上岸,陣風速度達每小時80英裡,引發滔天巨浪,已造成2人死亡,這是11年來首個在佛羅裡達州登陸的颶風。雖然目前愛米娜已減弱為熱帶氣旋,但估計在大西洋上空重新增強為颶風,或於星期日逼進紐約。

據悉,颶風愛米娜已導致佛羅裡達州災情嚴重,有超過32萬5千人受停電影響,隔鄰喬治亞州也有超過10萬7000人也沒有電力供應。

隨著颶風愛米娜北上,侵襲居住著數千萬人口的美東大西洋沿岸,從南卡羅來納州到羅德島州,已啟動熱帶風暴與洪患監測及發布警示。

目前從維吉尼亞州到新澤西州一帶都已發布熱帶氣旋警報。颶風中心說,若暴風在漲潮時來臨,濱海暴潮將達1.5公尺高。

不過,氣像人員預測,愛米娜會在大西洋上空重新增強為颶風,或於星期日逼近紐約,呼籲民眾不應掉以輕心,盡快做好防範措施。

相關視頻

強風夾帶豪雨 威脅海灘、社區

北卡羅來納州提雷爾郡(Tyrrell)警長李佛曼(Darryl Liverman)透露,赫米納陣風速度估計達每小時60至70英里時,1輛行經高速公路的18輪卡車,遭強風吹翻造成駕駛員死亡。駕駛員身份不明。

另外,昨天在佛羅里達州北部的歐卡拉,發生遊民遭掉落樹枝砸死意外。這次風災已累計2名罹難。

氣象預報網站Accuweather.com氣象學家索斯諾斯基(Alex Sosnowski)表示:「赫米納不僅威脅海灘,還可能在部分社區帶來損害,以及威脅衝浪客和從事海上活動的人。」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