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雷人內幕:2年換51秘書 進食秘書先試毒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入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事件,不僅踢爆了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驚天內幕,直接導致當時政治聲望如日中天的薄熙來垮臺,更拉開了北京當局肅清薄的政治盟友周永康及其背後龐大的政治勢力的序幕。隨後,有大量關於王立軍和薄熙來的醜聞內幕被曝光。擔任王立軍機要秘書時間最長的忻建威,也曾對陸媒披露了一些內幕情況。

據中國大陸門戶網站網易新聞的「大國小民」欄目第353期報導,王立軍其人脾氣暴躁,在重慶市任職的兩年時間內,更換了51任秘書,其中時間最長的是4個月,最短的只有一天。而在王立軍身邊工作時間最長的一任機要秘書就是忻建威

據報導描述,忻建威身材魁梧、動作敏捷、行走如風。在重慶市公安局幹「機要工作」十幾年,受到「歷任領導」的信任,在王立軍到重慶任職之前,忻建威從未受到過任何處分。

王立軍入主重慶市公安局後,忻建威被上面安排擔任王立軍的機要秘書。忻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回憶說,他當時特別高興。他說:「咱們幹警察的,誰不知道王立軍?」

據忻建威介紹,王立軍剛到重慶時,妻子女兒沒有馬上跟他一起去重慶。那時王立軍吃住基本都在重慶市公安局裡面。那段時間,忻也很少回家,每天晚上在市公安局的辦公樓陪着王立軍。當時王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事全都託付忻建威去替他辦理。忻建威除了警方的工作外,一日三餐、端茶倒水、提鞋繫帶,什麼都給王立軍做。只要王立軍在辦公室住,他都睡在對面房間的地毯上。

據稱,有一次王立軍的家裏來了人,忻建威把人從機場接回來後不知道應該送到哪兒去。王立軍說自己忙,讓忻自行安排。忻建威不但安排王立軍的親屬住下,還陪着吃飯,逛街觀光,直到幾天後把人送走,所有的費用都是忻建威自掏腰包。

忻建威披露,王立軍平時要喝多種茶,紅茶、綠茶,還有泡着各種中草藥的大補茶,忻在照顧王時,他給王立軍準備的飲料王接過就喝。但別人送來的食品飲料,王立軍就不敢吃,總是先讓忻建威品嚐。

儘管忻建威對王立軍忠心耿耿、盡心盡力,他還是遭到了王立軍的猜忌與暗算。

2010年4月17日,4名自稱是重慶市公安局專案組的便衣男子突然出現在忻建威面前。他們未出示任何證件即宣布對忻建威實施「雙規」。當場給他戴上黑頭套,然後押往重慶市大竹林的打黑基地「碧湖山莊」。

忻建威這位從警近二十年,曾數十次獲獎的一級警督,沒有經過任何法律手續就被人銬在了鐵椅子上,一銬就是9天9夜。專案組要求他「交代檢舉」歷屆領導的問題。

審查期間,被拷坐在鐵椅上的忻建威被雨點般的拳打腳踢打得暈頭轉向,渾身都分不清楚到底是哪兒疼,上面吐血,下面排血。兩條腿腫得像大象腿一樣粗,鞋都穿不進去。由於長時間被銬在鐵椅子上,他的屁股都坐爛了。他被專案組折磨得死去活來,一度昏死過去,被送進醫院搶救。

在被關押339天之後,專案組未能找到忻建威的犯罪事實,只得將其釋放。但既然「雙規」了,就得有個說法。於是,為了給專案組面子,重慶市公安局對忻建威做出了連降3級的處分。

忻建威恢復自由後,回到局裏就四處打聽,到底是誰在害他?沒想到所有的人給出了一致答案:王立軍。

忻建威不相信,他說:「我對他那麼好,他怎麼可能害我?不可能,我不相信。」有同事拍着他的肩旁說:「你的腦袋是不是被打傻了?你想想,你是他的秘書,除了他,誰敢動你?」

(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