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待客終於出頭 加拿大炸魚薯條店被小伙捧紅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南部的萊斯布里奇市(Lethbridge)出現了一家炸魚薯條店最近異常火爆。這家薯條店由一位69歲的老爺爺經營,小店的生意還只能用門可羅雀來形容。直到兩周前,老爺爺招待了一位飢腸轆轆的小伙,一切都改變了。

據環球郵報報導,這位小伙名叫科林•羅斯(ColinRoss),今年31歲。兩周前的那個周五晚上,他喝了不少酒,第二天醒來之後,感到飢餓的他特別想吃點油炸食品,於是就隨手推開了一家叫WhitbiesFish&Chips的小餐館的大門。

推開大門,羅斯發現,這個小店好像沒什麼客人,不過因為實在太餓,他也沒去多想。接著,小店的店主,從蘇格蘭移民到加拿大的69歲的老爺爺約翰•麥克米蘭(JohnMcMillan),端出了一盤堪稱「壯觀」的炸比目魚加薯條招待他。

羅斯很快就把這盤好吃又大碗的炸魚薯條吃得一乾二淨,同時在心裡對這炸魚薯條的味道讚歎連連。

吃飽喝足之後,他認真環顧了一下這家小店,很乾凈,但生意卻很冷清,除了他一個客人也沒有。

然後,他忍不住和老爺爺攀談了起來,原來,老爺爺這幾個月的生意特別差,已經快入不敷出了。

做過市場營銷的羅斯主動提出,想幫麥克米蘭老在網上做一下宣傳,但老爺爺很客氣地拒絕了他。羅斯回憶,「我在Facebook上有2000個好友,但他好像不太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因為他說不太懂電腦方面的事」。

但羅斯還是在Facebook上發了一段推薦的文字,讚歎炸魚薯條的正宗味道和老爺爺打理小店的用心,「我希望住在萊斯布里奇市的各位都能分享下這篇文章,去支持一下這位任勞任怨的紳士」。

經過一個周末,羅斯的推薦在當地廣為轉發,到星期四的時候,轉發量已經超過了8700次。於是從上周三開始,小店門口連續地排起了長龍,甚至一直排到了停車場。

麥克米蘭老爺爺說,開炸魚薯條店一直以來都是他的夢想,多虧了羅斯的帖子,現在數百人都能分享他的夢想了。現在,因為生意太好,他不得不再請一位廚師幫忙,他感嘆道,「真是太驚人了,萊斯布里奇是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羅斯原本在阿爾伯塔省的石油行業工作,但幾個月前那裡發生了超級大火災,逃離那裡後,他目前還沒有找到工作,但他的熱心卻改變了麥克米蘭老爺爺的命運,越來越多的媒體轉載了他們的故事。

相關視頻:社交媒體捧紅小店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