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竟然不是東京!詳解原因

【新唐人2016年9月1訊】日本首都是哪?大多數人的答案是「東京」,其實日本法律中根本沒有正式規定日本的首都,知道這個真相後,不要說外國人,就是日本人也大吃一驚。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一位網友發表推文,在文中稱弟弟還在Ok Google中詢問「日本的首都是哪?」,但是日本沒有首都啊!

推文一出,引發網友各種吐槽,有的網友說他智力低下,有的網友讓他回學校重新讀書,也有網友說東京要哭了……,甚至有網友發起投票,要大家告訴推文作者:「日本的首都是東京。」

直到一位網友稱,日本的確沒有在法律中規定哪裡是首都,「東京是日本的首都」只不過是大眾約定俗成的說法。自從1956年日本廢除了「首都建設法」之後,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表明哪裡是日本的首都。

那麼為何官方或法律文件都指東京為日本的首都呢?有網友回答說:日本雖然法律沒有定義首都,但依據1956年制定的《首都圈整備法》定義「首都圈」,東京都地區以及包括根據政令確定的其周邊地區在內的一體化區域,證實東京已發揮日本首都的作用。也就是中央政府或行政中樞集中的所在地,通常會被多數人認定為首都。

答案一出,引發嘩然,多位網友改變了態度,不少人表示:「我第一次聽說日本沒有首都」,也有人說:「這個事實,把我驚呆了!」

不過,在日本外交部網站及維基百科中,日本的首都標明的就是「東京」。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