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風暴席捲政法系統 曝光內部隱密犯罪體系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曾經由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統,在中共18大後,成為反腐風暴的重點對象。而近期來,各級政法崗位又出現密集調整。有專家認為,政法系統頻頻遭到整肅並不是偶然,而是與背後隱藏的犯罪體系有關。

今年上半年,遼寧省、河北省、廣東江門市、廣東茂名市、內蒙古赤峰市,政法委書記先後落馬。

反腐風暴延續,據不完全統計,從2012年習近平上任至今,已經拿下政法系統1名「國級」,9名「省部級」、130多名廳局級官員。

華頗:「江澤民時代可以說是「警察治國」,政法系統也形成尾大不掉之勢。周永康倒台,但遠沒有達到把周永康的人馬清洗乾淨的程度,還要繼續清洗。」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政法系統的落馬官員不只貪腐荒淫,還普遍存在與黑社會勾連;警匪聯合,掠奪私企甚至國企財富;以及操縱司法、製造冤案打擊異己等等不法行徑;

海外人權團體則長期質疑,政法委配合一黨專政,不僅違背中國《憲法》打擊異議人士,還按江澤民的個人命令鎮壓法輪功17年,踐踏人權。

橫河:「跟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最起勁的中共政法官員,他們作為打手,手上沾有大量無辜者的鮮血,他們覺得自己是為中共賣命最徹底的一群,所有在貪污腐敗方面,也是最無所顧忌的。」

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立即削弱政法委。

中央政法委書記,不再是政治局常委;各省政法委書記,不再兼任公安廳長;

而被查的百餘名政法官員,多數曾直接參與鎮壓法輪功。

文昭:「他們有共同的犯罪作為紐帶,一損俱損的觀念也比較強,所以在中共各個派系裡面,對當前領導人的抵觸也是最強的,也必然成為當前反腐運動優先打擊的對象。」

8月18號,曾專責鎮壓法輪功的中央610主任傅政華,被免除中央政法委職務。

8月30號,《星島日報》披露,雲南政法委書記孟蘇鐵,被勒令提前退休。他曾因迫害法輪功,被美國人權組織通報。

另外,9月份,中紀委巡視「中央610辦公室」的結果,預計也將出爐。這場橫掃政法系統的風暴,將會如何發展,已經備受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