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文貴留美簽證10月到期 中方控其強姦女助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逃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官司不斷。8月31日,港媒稱,大陸警方已立案調查郭文貴,指郭涉嫌強姦其28歲前女助理,令郭氏在大陸牽涉的刑事案件再添一宗。

香港經濟日報31日報導稱,郭文貴不斷聲稱「爆料」,發佈對中共高層官員不利消息之際,外電報導,中共公安部門已立案調查郭文貴涉嫌強姦罪行。

報導說,關於警方最新指控郭涉嫌的強姦罪,其實早在多月前,已在網絡流傳,一個名為「郭文貴真相」的Twitter帳號,指郭在辦公室或睡房中與女下屬私通。

大陸媒體也曾引述接近辦案人員的消息稱,郭文貴曾多次強姦身邊女下屬,多數下屬選擇了屈從,少數不從的,要麽被調到邊緣崗位,要麽只能離開公司。

香港東網8月31日援引美聯社的報導稱,大陸警方7月開始立案調查郭文貴涉嫌強姦其28歲前女助理,並要求國際刑警向郭發出另一張全球通緝令。

報導引述中共官員指,該名女助理向警方說,她於2015年成為郭文貴私人助理,在接下來的兩年間,郭以考驗女員工忠誠度為由,先後在紐約、英國倫敦及中美洲國家巴哈馬數度強姦她。

該名女助理還稱,自己曾被禁錮在郭位於倫敦的豪宅內,且遭沒收手機、護照等個人物品。今年4月她逃離郭的豪宅後,隨即向中共駐倫敦大使館求助。

報導稱,目前郭文貴已涉及包括賄賂一名中共情報人員,綁架,欺詐和洗錢等至少19宗重大刑事案件,而被指強姦前女助理則是最新的指控。

東網援引美聯社的報道稱,兩名大陸官員透露,儘管大陸與美國沒有引渡協議,但因郭文貴留美簽證將於10月便到期,北京方面希望通過愈來愈多的證據,阻止美國政府延續其簽證。

香港經濟日報則稱,郭文貴被指自2010年以來,先後11次賄賂前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涉及財物總值達6000多萬元人民幣,郭文貴被通緝一事,可能牽涉大陸金融反腐。

(記者白棠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鏈接: 郭文貴「爆料」來自高層?陸媒曝公開信息冒充內幕
相關鏈接: 傳北京鎖定郭文貴的「老領導」 19大前後要動手
相關鏈接: 郭文貴三下屬涉騙貸近15億 均指受老闆指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