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鎖定郭文貴的「老領導」 19大前後要動手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被查的消息,已經逐漸公開。中國富商郭文貴爆料事件發生後,有消息稱,郭的爆料主要由境內保護傘策劃,習王政權正在著手打掉郭的保護傘。近日,有兩名「中國通」學者披露,郭背後的「老領導」是曾慶紅,19大前後如果有大老虎落馬,曾慶紅是首選。

中共「十九大」到來之前,中國富商、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貴,在美國紐約頻頻對中共高層政治內幕進行爆料。

港媒日前披露,郭文貴的爆料行動有複雜的政治背景。消息稱,習近平、王岐山、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護傘策劃的這一計劃,並達成一致,要打掉其保護傘。

據報導,北京當局已完全掌握了郭文貴的保護傘名單,以及郭向他們輸送利益的情況。

港媒分析,郭文貴此次爆料,是其境內保護傘策劃的一盤政治棋局,北京現在並不擔心郭的海外爆料,而是將重點放在對其國內保護傘的調查和懲處方面。

郭文貴的老領導是誰?

5月17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在美國華府,一個有關中共十九大的論壇上,「郭文貴現象」引發兩位美國「中國通」的關注。

兩位「中國通」學者分別是:利明璋(Bill Bishop)及波士頓大學的傅士卓教授(Joseph Fewsmith),他們一直關注被大陸列入「紅通」的爆料人郭文貴。

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郭文貴在海外媒體及推特等爆料中多次提及「老領導」同其聯繫,至於「老領導」是誰?利明璋說:「所謂的老領導,他有在政府裡工作嗎?我就懷疑這個『老領導』是什麼意思?他(郭文貴)不是說了好幾次,他跟那個安全部有什麼特殊身份。特殊身份但不見得是員工關係。『老領導』好像是安全系統。但具體是誰?這很難說。」

值得關注的是,郭文貴1月26日在海外中文媒體曝料後,次日,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被從香港帶回大陸「配合調查」。

肖建華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前常委曾慶紅之子曾偉等的「白手套」。

在這之前,去年12月底,郭文貴的密友馬建被「雙開」並移送司法。馬建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據稱,肖建華也涉及馬建案。

北京之春主編、政論家胡平,5月初發文說,誰是郭文貴的國內保護傘呢?不少人都猜測說是曾慶紅。馬建曾經是郭文貴的保護傘,但早已經被抓起來了。據說馬建的國安部副部長職位是曾慶紅安排的。假如說郭文貴的後臺是馬建,馬建的後臺是曾慶紅;那麼,現在還能算郭文貴保護傘的,也就只有曾慶紅了。

兩名「中國通」也表示,十九大前後,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馬,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首選。

利明璋說,多年一直有這樣的傳聞,習近平都沒有找合適的時間、合適的機會把曾拿下。可是這次郭文貴爆料事件發生後,「我估計北京看郭文貴這件事情,就會覺得背後肯定有一隻黑手。那黑手是誰?很可能他們就認為是曾慶紅。」

傅士卓教授也表示,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馬,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首選。

曾慶紅被查已經逐漸公開

事實上,曾慶紅被查的消息,已經逐漸公開化。

4月份,最新一期香港中文雜誌披露,中共「兩會」剛剛結束不久,3月18日,中紀委和中央書記處再次約談了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文化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曾慶淮。

據稱,這是自2015年1月7日以來,當局對他們進行的第三次約談,而且「情況已經發生變化」。當局明確告訴他們問題「很嚴重」,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

報導披露,曾慶紅、曾慶淮兄弟的家屬,在國內外斂財至少400多億元人民幣。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澳洲、紐西蘭開設公司都以中資名義,每年貿易額25億至30億美元。曾偉在澳洲、紐西蘭持有物業20餘幢。

在這次約談中,中紀委要求曾氏二兄弟自覺配合調查,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爭取寬大處理」等等。

據知,曾偉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稍早前有消息稱,針對身在澳洲的曾偉,北京當局已經安排秘密抓捕。

曾慶紅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期的二號實權人物,被指是江的「軍師」和「核心智囊」。自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江、曾被軟禁的消息也被不斷傳出。

3月17日,「大紀元新聞網」曾披露獨家消息說,習近平當局已經正式啟動了中紀委「第二號專案」,準備對曾慶紅家族動刀。下一個受查的對象將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

報導說,這個動作與肖建華有關。據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已「全盤招供」,中共中紀委「順籐摸瓜」掌握了大批江派「大老虎」的貪腐證據。

據報導,肖建華被指幫助江澤民集團圈錢、洗錢,是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他的關係網還涉及戴相龍的女婿車峰、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前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以及中國電影大亨董平等人。

消息人士說,中紀委還有一個「第一號專案」,是針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