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細分法眾院再過關 華裔促州長否決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8月29日下午,刪除教育部份內容的「亞裔細分法」AB1726,再次回到加州眾議院表決。由於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已達成共識,該法案順利通過。密切關注該法案的華人社區,呼籲州長布朗能夠堅持立場,否決這個只針對亞太裔進行細分的法案。

亞裔細分法作者加州眾議員Rob Bonta:「AB1726又回到眾議院了,因為在參議院同意做出修改。參議院的修改將該法案僅侷限在公眾健康,我懇請您們的同意。」

由於AB1726法案在參議院表決前,突然將華人最關注的公立高等教育部份全部刪除,從而得到共和黨議員的支持,全票通過表決。按照規定,該法案必須回到眾議院再一次表決,並順利通過。與此前54票支持、22票反對、4票棄權的結果明顯不同。

南加州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因為眾議院的話,我們看他們(兩黨)已經黨內已經達成一些東西。希望州長能夠還堅持他的原則,來拒簽這個AB1726。」

孟憲軍表示,共和黨議員之所以改變立場,是因為不想得罪亞太裔選民。而亞裔細分法作者眾議員Rob Bonta稍早前則表示,去除教育部份,就是希望法案能夠順利過關,並力爭州長的簽署。

南加州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一直要做這個東西就是對著教育來的,這是很明顯。雖然(AB1726)把教育拿走了,看上去是一張皮,但是以後的話,他隨時可以把教育加上去。」

亞裔細分法下一步將交予州長布朗簽署,由於布朗去年曾以分裂族群為由,否決了類似法案,孟憲軍呼籲華人繼續向州長表達反對立場。

南加州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如果這一次我們就堅決把它狙擊在外的話,它以後再做什麼東西就會好好考慮了。」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