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平落馬餘震未平 親習微博放風下一隻重磅軍虎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隨著江派軍中上將王建平被捕,江澤民安插的另一隻更大「軍老虎」賈廷安再引關注。被認為有著親習背景的大陸神秘微博帳號「學習開始」近日爆料稱,拿下王建平後,下一隻「軍虎」是江澤民大秘賈廷安。香港媒體此前獲悉,中央軍紀委已經啟動了收審賈廷安的計劃。

王建平視察期間被抓

香港《南華早報》8月26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現年62歲的王建平是已落馬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在周永康落馬之前,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的王建平直接向周負責。

據報導,8月25日下午,王建平在成都視察期間被軍方檢察人員帶走。同一天被帶走的還有王的妻子和秘書。

另一個消息來源表示,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當局在2014年將王建平調職,主要是為了將他調離武警權力基地。

自習近平2013年在軍中開展「打虎」行動以來,王建平是目前為止首個落馬的現役上將。

神秘微博釋信號:下一個是「賈」

王建平被抓的消息傳出第二天(8月27日),大陸新浪微博神秘帳號「學習開始」連續帖文。首先稱當局抓捕王建平,意味著「武警部隊反腐終於取得階段性勝利!」

當晚9時42分,該微博帳號爆料稱:「下一位『賈』![酷][給力]」。

了解北京時局的人一般認為,這裡的賈指的是江澤民的心腹大秘、現任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

「學習開始」被認為有著親習背景。在此之前的8月10日,該微博也曾帖文稱,不相信某人真能折騰到2017年退休,並使用「手指」示意圖指向一個「賈」字。

另一同樣背景神秘的「奉命歸國」在2015年10月發布博文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傳軍紀委擬收審賈廷安

此前有港媒曝料,江澤民安插在軍中的現職上將賈廷安,在新一輪軍隊反腐中也是被瞄準的對象,傳軍紀委已將收審賈廷安的報告上報給中紀委。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2月號曾披露,賈廷安,已被宣布停職交待問題。

香港《東方日報》2016年5月30日稱,在查處法辦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後,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這一輪軍方反腐行動直指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賈廷安是郭伯雄、徐才厚與江澤民的聯絡人,也是江澤民軍方代言人,與谷俊山關係密切,並深涉軍方買官賣官的腐敗交易。

外界認為,王建平的落馬,或為賈廷安被抓的先兆。接下來,習近平軍中反腐還有大戲可看。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