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年獲政府9.1萬補償 竟攜款赴敘加入IS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美國一名20歲的青年羅布萊,因9年前的大橋坍塌事故,18歲那年獲得政府9.1萬美元的補償,出乎意料的是,他拿到補償款後竟立即途徑中國去中東,支持恐怖份子,現在更被認為已經到了敘利亞,加入了IS,做了恐怖份子。

現年20歲的穆罕默德·阿里·羅布萊(Mohamed Amiin Ali Roble)之前是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名居民。2007年,他乘坐的校車行駛在明尼阿波利斯I-35公路上的一座橋時,不幸遇到這座大橋坍塌。

在這場造成13人死亡、145人受傷的大橋坍塌事故中,羅布萊幸運的活了下來,並在18週歲生日的那天,正式得到美國政府發放的總計9.1萬餘美元的補償金。

然而2014年10月3日,就在得到這筆補償金幾個星期之後,羅布萊跟母親一同飛往中國北京,之後再從北京抵達湖北武漢。在武漢,羅布萊先後三次從收取補償款的銀行帳戶中提取總計3000美元。

2014年11月,羅布萊從中國飛往土耳其,12月再度折返到中國,並再度返回土耳其,之後他的行蹤不明。

今年,3名曾前往索馬里,並試圖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DAESH)的明尼斯達居民:21歲的阿曼(Guled Omar)、22歲的法拉(Mohamed Farrah)和22的陶德(Abdirahman Daud)受審時,暴露出羅布萊竟然在離開美國後,立即使用政府賠償的錢款,為IS恐怖份子購買了汽車等物資。

羅布萊的叔叔努爾(Abdi Nur),已經被證實離開美國後,前往敘利亞加入了IS。現在,美國當局指控羅布萊已經抵達敘利亞,加入了I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