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豐富多彩 休斯頓松年學院開學典禮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許多老年人在退休之後都喜歡利用閒暇時間學習一些新東西,陶冶情操的同時,又能豐富自己的生活。今天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舉行了秋季開學典禮,一起去看一下。

今天是8月25號,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在這裡舉行2016年秋季學期的開學典禮,這也意味著這所學院在休斯頓已經走過了13個年頭。

松年學院是一所面向老年人開放的學校,為社區里的長輩提供了一個學習和娛樂的好去處。

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院長許勝弘:「我們學校的宗旨就是「活到老,學到老」,越學越有趣、越不老,同時我們要重視在身心靈方面的健康為主,還有貢獻你的才能給這個社區,這是我們主要的設計。」

台灣松年學院是德州政府立案的非營利性教育機構,招生並不僅限於台灣人,實際上這裡的老師和學員來自中國兩岸三地以及東南亞多個國家和地區。

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院長許勝弘:「我們歡迎所有的人來參加,只要你認同我們的宗旨,讓我們來這邊有一個學習的平台,讓這些長輩能活的更好,這是我們主要的目的。」

松年學院目前開設有音樂、健身、園藝、保健以及書法和繪畫等二十幾門課程,讓每位來這裡的學員都能學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學員王淑華:「以前我不會寫毛筆字,現在毛筆字可以拿起來這樣就可以寫了,我不太會畫畫,但是我家裡現在所有的畫都是我畫的,擺在我的家裡面。」

今年的秋季學期共有60多位學員報名參加,在典禮現場,很多老師和學員都已經年逾花甲。

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日文老師張月眉:「我在這裡松年學院教日文課,已經好多年啦,我也說不清楚。我們就是好像一個大家庭,學生(和老師)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很好,相處的很好,很快樂。」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