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道明和帝國銀行第三季度盈利超預期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加拿大道明銀行和帝國銀行星期四都報告第三季度盈利超於預期,延續了上個季度的強勢勁頭。

加拿大第二大銀行道明(TD)銀行在美國的零售和批發銀行業務的增長推動了第三季度盈利,與此同時加拿大帝國銀行(CIBC)作為加拿大第五大銀行第三季度的盈利也打破了分析師的預測。

本週早些時候,加拿大皇家銀行和蒙特利爾銀行已經報告盈利超預期。

TD銀行表示,不計一次性項目,第三季度的業績從去年同期的22.9億升至24.2億,或1.27加元每股,路透社預期每股收益是1.21加元。

TD銀行美國零售銀行凈利潤從一年前的6億5千萬加元上升到了7億8千8百萬加元。其批發銀行部門的凈利潤為3億2百萬加元,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長26%。

但該銀行在加拿大零售業務凈收入同比下降了3%,至15.1億加元,主要因為阿爾伯塔省麥克默里堡的保險理賠增加了15%,與之相關的花費達到了6億9200萬元,TD銀行在阿爾伯塔省有很大的市場份額。

與此同時,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增加9%,扣除一次性項目,每股2.67加元。根據路透社,分析師此前預計2.35加元每股的收益。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