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敦促關閉克林頓基金會 希拉里團隊回擊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週一(8月22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再次敦促關閉克林頓基金會,他指該機構對希拉里來說,構成了利益衝突。希拉里競選陣營則堅決否認存在任何不正當行為。

川普要求立即由獨立的特別檢察官來調查,希拉里任國務卿時,克林頓基金會捐款人是否曾獲得國務院的特別待遇。

川普籲關閉克林頓基金會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週一發布聲明說,「很明顯,克林頓基金會是史上最腐敗的政治企業。他們在希拉里任國務卿那個奇怪的時期,所做的事情是錯誤的,現在看來也是錯誤的。這個基金會必須馬上關閉。」

川普多次指責這家非營利慈善機構接受外國捐款,有些捐款者的人權紀錄很差。他說,這些捐款與「錢權交易」同樣腐敗。

川普還指責,克林頓夫婦更多關心的是捐贈人以及自己的銀行帳戶,而不是美國人民。

川普要求調查基金會

川普要求立即由一名獨立的特別檢察官對克林頓基金會進行調查。他說,聯邦調查局從事這項工作不可信。

星期一,川普在俄州阿克倫競選時,再次抨擊克林頓基金會。他說,他對其犯罪「範圍之廣」感到震驚。

希拉里的共和黨對手指稱,巨額捐款人曾通過該基金會,與時任國務卿希拉里或她的高層助理進行特別接觸。但希拉里對於該指控一向予以否認,並辯解說,她在國務院的工作與在克林頓基金會的工作是分開的。

利益衝突?

不過,近來公布的電郵顯示,其中還是有些交集。

在壓力之下,克林頓基金會於上週周宣布,若希拉里當選總統,基金會將停止接受外國和企業捐款,希拉里的丈夫、前總統比爾‧克林頓也將辭去基金會理事會的工作。但這並不足以平息外界的批評聲浪。

本週,偏左翼的《赫芬頓郵報》、《波士頓環球報》和《紐約郵報》編輯委員會聯手,要求關閉基金會。

維吉尼亞大學政策中心主任拉里‧薩巴托表示:「很明顯,克林頓基金會迄今為希拉里製造了很多問題與利益衝突。對他們來說,關閉基金會將好得多。但他們不願意。」

無稽之談?

一批新披露的電郵顯示,希拉里在國務院的助手們曾伺機幫助克林頓基金會的捐贈人,或那些與捐贈人有關的人。但並無證據顯示,私下交易的各方最後都各得其所。

外界的指責主要聚焦於以下兩個事件。

2013年,希拉里從國務院卸任不久,國務院向一家尼日利亞公司表達了從它手裡購買地產的意向。該公司負責人的一個兄弟曾向克林頓基金會至少捐款100萬美元。但隨後這個交易究竟如何,國務院沒有跟蹤下去。

另一件事是,克林頓基金會的高管道格‧班德要求希拉里的高級助手為某人在國務院找一個職位,並強調「把這個人照顧好很重要」。而希拉里助手胡瑪‧阿貝丁在回覆中提到,這個在郵件中被隱去姓名的人,後來的確收到了工作「選擇」。此事隨後情況如何不得而知。

但這些電郵並沒有涉及希拉里本人。

希拉里回擊

希拉里競選團官員堅決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並說希拉里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沒有考慮到捐贈人的影響力。最近,他們也開始利用此事來反擊川普。

希拉里的發言人布萊恩‧法倫在推特上說,「克林頓基金會是一個幫助世界人民的慈善機構。它已宣布希拉里當選之後會採取的主要措施。川普做生意,卻是為了自己發財,包括一個黑幕重重的關係網,而他仍然不肯放棄這些財產。」

川普曾表示,如果他當選,他將把川普集團交給他3個年長的孩子管理。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