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僑首屆「曬書節」千本中文書免費取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目前正舉辦第一屆「曬書節」,來滿足當地華文讀者的需求,並推廣海外華文學習風氣。

曬書節」會由8月19日(週五),進行至21日(週日),現場有千本中文書籍,供民眾免費索取。

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曬書一方面是代表傳統的中華文化,同時曬書的行為也代表我們對書的珍惜。」

在這個網路資訊時代,閱讀書本的人口正大量減少。翁桂堂鼓勵大眾多讀書、多思考、多分享。

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對年輕人或者小朋友多教導由家庭開始養成讀書的習慣,因為我們每天的生活經常是要很多能量付出,要盡量吸收新的知識,才能夠累積更多的能量,讀書不但能讓我們靜下心來思考,同時可以讓自己充電。」

週五(8月19日)同時舉行了該中心年度書卷奬頒奬活動,為從去年8月到今年8月借閱書籍最多的十五位民眾頒發獎狀,並鼓勵僑胞多利用正體字藏書超過三萬本的洛僑中心圖書室。
獲獎人劉貴發一年裡借了170多本書。

書卷奬獲獎人劉貴發:「看書很好,看得多了,自己有耐心,又曉得世界是什麼樣子。」

另一位獲獎人王東林日夜照顧生病的太太,書籍成為他精神的慰藉,很感謝洛僑中心。

書卷奬獲獎人王東林:「我在這裡借書很多年,好像阿扁時代就在這裡看書,各種各樣看不完的書。」

洛僑中心的藏書包括兒童文學、食譜、健康保健、小說、旅遊、傳記及藝術欣賞等等,民眾只要有駕照就可申請借書證。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