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街頭的阿炳——二胡訪民辛修祿的故事(二)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昨天我們報導了流亡紐約的中國二胡藝術家辛修祿的故事,曾經在六四後遭到中共迫害的他,後來又有著怎樣的遭遇,最終毅然來到美國?一起來了解。

在六四學運中,因為救助受傷學生遭到中共迫害的二胡演奏家辛修祿,獲釋後,遠赴匈牙利。就在他生活有了起色的時候,德國的一個民運組織找到他,給他看了那份當年被警察逼迫簽下的材料。

中國廣播藝術團退休演員辛修祿:「我看到這複印件我才知道,他不是誤會抓錯了人,我一直以為是誤會。他是按照我的假口供寫的證詞,但是提前了好多天。到了匈牙利布達佩斯我才知道他是有意製造的冤案,不是抓錯了人。」

性格倔強的辛修祿得知這一消息後,立即決定放棄自己的生意,回國討公道。他兩次向公安部寫信陳情,結果發現,在共產黨控制的中國,伸冤的想法天真無比。不但電話遭到竊聽,他本人也受到責難。

中國廣播藝術團退休演員辛修祿:「那個男的副處長先跟我說,你這個信寫得不好,首先你的口氣不對,你不能用這個口氣,我說那要用什麼口氣啊?難道我要寫:親愛的黨啊,我的後媽,您可冤枉死您的前窩孩子了?我能這麼說嗎?」

本來辛修祿可以在退休後像他的藝術界同事一樣,幫明星編編曲子,搞搞晚會,安度晚年。但曾經的遭遇對他來說不只是個人的冤屈,也是民族的悲哀。年過古稀的他決定今年再次出國。

中國廣播藝術團退休演員辛修祿:「來紐約的時候,我大哭了三次,每收拾一次行李我就哭。我想我這把骨頭可能就要留在異國的土地上了,我眷戀著我的祖國啊,但是共產黨不讓我們老百姓好好的活在這個世上。」

在紐約,辛修祿每週都會上街拉幾次琴,除了為自己申冤,還想用賣藝所得幫助有類似遭遇的人們。

中國廣播藝術團退休演員辛修祿:「我可能就死在美國了,我今年72歲。我是愛國的,我愛的是生我養我的祖國。我和鄧小平,李鵬這幫混蛋的概念不一樣,他們愛的是被他們這些貪官惡吏所踐踏,胡作非為的國家。」

把酒揚眉衝天誓,豈甘蒙辱度餘秋。蒼髯皓首,長袍臨風。年過古稀的辛修祿選擇了留在法拉盛,抬起被警察打壞的手,捧著相伴四十年的胡琴,靜靜的拉著淒美的『二泉映月』,等待著公正重新回到中國。

新唐人記者施萍、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紐約街頭的阿炳–二胡訪民辛修祿的故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