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帶口抵首爾 朝駐英二把手叛逃 金正恩蒙羞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韓國方面確認,朝鮮駐英大使館的副大使,已經拖家帶口逃離到韓國,抵達首爾,正式脫北。這一消息被認為讓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蒙羞。

報導介紹,這名外交官名叫太勇浩(Thae Yong Ho,音譯),是朝鮮駐英大使的副手,大使館的二把手,專門負責在英國推廣宣傳朝鮮。然而幾週前,這名已經在英國居住生活了10年的外交官,突然帶著妻子和兒女離開他們位於倫敦西部的家宅,失蹤了。

儘管英國外交部和朝鮮駐英大使館均拒絕就此事發表意見,但韓國《中央日報》(JoongAng Ilbo)報導:「一名朝鮮駐英國外交官正在第三國尋求政治庇護。」「儘管朝鮮駐英大使館努力尋找這位外交官的下落,但至今無果。」

讓英國社會吃驚的是,太勇浩的公開言論向來都是高度讚揚朝鮮,極力批評西方,他曾經說:「如果這個國家(英國)的人,或者美國人,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國家擁有免費教育、免費住房、免費醫療,他們將有不同的想法。」不過他的言論總是讓聽眾捧腹大笑。

他的叛逃,讓BBC外交關係記者羅賓斯(James Robbins)表示,太勇浩的內心可能並不想維護朝鮮的形象,畢竟朝鮮是世界上最貧苦、最極權的國家之一。

英國一直被朝鮮認為是重要的外交基地,作為其對外聯絡與宣傳的基地,朝鮮在英國派駐的外交官數量較多。「一個高層人員的倒戈,如果被證實,將讓(朝鮮)政府深感尷尬。」倫敦智庫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亞洲事務專家尼爾森-賴特(John Nilsson-Wright)表示,「如此的叛逃,對英國及盟友的情報機構來說,將被證明是有價值的。」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