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王治文 悉尼集會 加拿大各界支持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本月初準備赴美,和分離18年的女兒團聚,結果在通關時被剪掉護照,阻止他出境。週一,加拿大和澳洲悉尼的法輪功學員舉行集會活動,聲援王治文。

8月15日,悉尼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在悉尼中領館前和平請願,就王治文出國前被海關剪毀護照一事表示關注,要求給王治文應有的人身自由。

澳大利亞法輪大法學會會長Lucy Zhao博士:「是公安部把它的護照給取消了,所以他現在還獨自一個人能在中國,面臨著被迫害的危險。」

王治文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判刑16年遭受迫害,雖然期滿釋放,仍遭跟踪监视,并被剝奪出國與女兒團聚的權利。法輪功學員呼籲中國現政府調查阻礙王治文合法出國的犯罪行為,維護基本人權。

活动组织者、李元華副教授:「這是任何一個民主國家,一個講人權的國家都不能容忍的。」

澳大利亞法輪大法學會會长Lucy Zhao博士:「希望能夠正告中國現在的各級官員和中領館的官員,不要再繼續執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不要去做江澤民和曾慶紅迫害法輪功的陪葬,因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會受到歷史的審判。還有一個我們也要求中國的現政權馬上給王治文先生重發護照,使他可以享有跟家人團聚,一家人享受天倫之樂的權利。」

澳大利亞法輪大法學會會長趙博士通過警察將一封表達訴求的信件遞給中領館總領事。

加拿大的國際組織也呼籲中國政府,從新給王治文辦法護照。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中國政府應該改變這種做法,應該允許王治文離開中國。」

在王治文被中共無理關押的15年期間,加拿大「中國聯盟」,一直將王治文作為法輪功受迫害代表案例提交加拿大政府,通過政府要求中共當局釋放王治文。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我們所有中國聯盟的成員都非常擔憂,我們了解到王治文最近要離開中國去美國與他在美國定居的女兒團聚,但在最後時刻被中國政府阻擋住了。」

加拿大的國際組織希望加拿大總理近期訪華時要繼續為王治文的自由呼籲。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鑑於中國聯盟多年來一直推動加拿大政府採取行動營救王治文,我們呼籲加拿大政府再次伸出援手,因為中國政府應被敦促讓王治文旅美。」

新唐人記者燕珊、周荔敏悉尼、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