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內部一句話 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官運破滅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近日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再遭輿論圍剿,傳當年因胡錦濤對賈一句「賈不能獨當一面」的評價,終止了賈的仕途升遷。如今隨著江澤民的快速失勢,甚至其已被習當局控制的消息不斷流出。有分析認為,估計江的大秘賈廷安可能處境不妙。

賈廷安不利消息頻頻傳出

近日,外界多次傳出對賈廷安不利的消息,8月10日凌晨,北京神秘微博帳號「學習開始」貼文稱「我就不信你真能折騰到《2017年》退休、、、(手的圖形指向)賈。」隨即,被指原微信號「奉命歸國」轉新號的「政局評論員」也轉發了這條微博。

外界分析稱,按照中共以往的慣例,在中共「大老虎」落馬前,必有傳聞在先,如軍中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等,那麼隨著江澤民的失勢,可想而知,賈廷安也不例外。

7月9日,「河南幫」大員空軍上將田修思落馬,而田修思是賈廷安的「心腹」,他的落馬被外界認為賈廷安前景堪憂。香港《東網》評論文章稱,田修思不但涉及徐才厚、郭伯雄,可能還涉及賈廷安的「河南幫」。

早在5月30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在查處法辦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後,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報導還稱,這輪行動直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

分析稱,隨著習近平大力清洗江系人馬的同時,賈廷安也將面臨被清洗的下場,而且習近平最終也會將矛頭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兩隻最大老虎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4歲的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據稱由美國人庫恩執筆的《江澤民傳》就由賈廷安一手操辦。

江澤民卸任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陞上將軍銜。2016年1月29日,賈廷安由原總政治部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胡錦濤一句話 賈廷安陞官夢碎

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派權力繼承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胡錦濤、習近平等聯手拿下之後,胡、江雙方就爭奪總政治部主任的職位展開爭鬥。總政治部主任在中共軍中佔有重要位置,握有推薦人事的大權,向來是中共最高權力各派在軍中的爭奪之地。

據稱,當時江澤民企圖將其心腹秘書、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升任總政治部主任。江派人馬當時放風稱,江澤民正試圖掃除一切障礙,安排他的心腹賈廷安上將擔任總政治部主任。賈廷安任此職後,將有望進人中共中央軍委。甚至放風說,賈廷安的支持將對下屆習近平贏得派系鬥爭至關重要等等。

但是當時由於時任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對賈廷安的評價是:「賈不能重用、(不能)獨當一面」。導致賈官止總政副主任。

最後,由胡錦濤親信、時任廣州軍區政委張陽於2012年10月升任總政治部主任,順利躋身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成為軍中一匹「黑馬」。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