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裔眾議員立法 防範旅遊巴士事故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舊金山選區的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和邱信福於週五(8月1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向民眾介紹督促旅遊大巴安全的法律提案,加強大巴車的年檢和登記管理。

眾議員丁右立提出的AB1677法案,要求地方政府成立新的監管機構,與加州公路巡警局(CHP)合作擴大旅遊大巴的年檢範圍。邱信福提出的AB1574法案則要求監管機構加強旅遊大巴的登記管理。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目前每天上路的旅遊巴士只有30%被年檢。大家想想一輛大巴能載多少人,存在多大的風險?我們要確保更多的大巴進行年檢。」

根據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的統計,目前加州共有1萬2000輛旅遊大巴登記註冊。但實際投入運營的旅遊車輛為5萬6000輛。

加州眾議員邱信福:「AB1574法案要求了解上路巴士情況的機動車輛管理局,與監管大巴的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合作,調察黑車以確保其被列入檢查。」

這兩個法案的提出,與2015年11月舊金山聯合廣場發生的旅遊巴士事故有關。那場惡性事故因司機操作不當,造成19人受傷,是舊金山近年來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之一。加州公路巡警局今年3月公布的調察結果表明,肇事車輛屬於非法運營的「黑車」,上路前並沒有進行年檢和車輛登記。

「行走舊金山」組織成員 Natalie Burdick:「這兩個提案將從法律層面要求那些容易造成嚴重車禍的車輛更安全的運營,更好的監管。」

AB1677與AB1574兩個法案,目前全部通過眾議院的表決,在參議院的審議也進入了最後階段,如果生效,將令加州的旅遊車輛監管制度更加嚴格。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