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芝加哥中領館前抗議 促讓王治文赴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2016年8月10日晚,法輪功學員到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前抗議,要求歸還被非法關押了15年之久的王治文自由旅行的權利,給他補發護照,讓他能夠前往美國與女兒團聚。

王治文是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負責人之一、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1999年7月20日在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第一批被抓,同年12月27日被非法判刑16年。2014年10月,王治文終於被釋放,但仍被軟禁在家。2016年1月,他申請並取得護照,計劃赴美與女兒王曉丹團聚。

王曉丹是美國公民,她為父親辦好了赴美簽證等手續。可是近日,就在王治文從廣東出關的一刻,他的護照被中共海關人員剪掉,無法出境。

8月9日,專程到中國接父親的王曉丹無奈返回美國。她在機場對記者說:「出關的時候,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他們(邊檢人員)就把爸爸的護照給剪掉了,海關說護照是公安內部給取消的。」


8月10日晚,法輪功學員到中共駐
芝加哥領事館前抗議,要求中共現政權歸還被非法關押了15年之久的王治文自由旅行的權利。(陳傑傑/大紀元)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楊森在芝加哥中領館前說:「這是江澤民、曾慶紅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所為。」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楊森表示:「我們強烈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使他可以自由旅行。」(陳傑傑/大紀元)

楊森表示:「我們正告中共各部門官員立即停止參與迫害,不要給江澤民、曾慶紅等做陪葬。我們強烈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使他可以自由旅行。我們呼籲各國政府和人權機構伸出援手,幫助王治文早日擺脫迫害,前往美國與親人團聚。」


8月10日晚,法輪功學員到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前抗議,要求中共現政權歸還被非法關押了15年之久的王治文自由旅行的權利。(Andrew Tu/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