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世界錢幣展:稀有展品價值超十億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價值三百萬美金的珠寶不算稀奇,但價值三百萬美金的五分硬幣相信很多人從未見過。世界錢幣展再次在洛杉磯開幕,不僅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而且由美國錢幣協會聯合提供的多件珍貴收藏品更讓人驚訝不已,有興趣的觀眾可於本週六(8月14日)以前到現場鑑賞一番。

這枚年代為1913年的自由女神頭像五分硬幣號稱世界上最具價值的硬幣之一,由於發行數量只有五枚,其拍賣價格從1972年的10萬美金,一直飆升到2010年370萬美金。而這只是本次世界錢幣展中眾多展品之一。

世界錢幣展發言人Donn Pearlman:「這是一個適合全家到訪的教育活動,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價值10億美金的美國貨幣珍寶。」

世界錢幣展於週二(8月9日)上午在安納罕會展中心開幕,共有650名來自不同國家的貨幣收藏公司和個人,在這裡展示、出售自己的收藏品。主辦單位同時展出了各種各樣集聚歷史與收藏價值的珍貴貨幣,包括加州淘金熱時期沈入海底的、重達21.38公斤的金磚,以及2000年前古希臘為紀念奧運會而製造的銀幣,還有一戰時期士兵在壕溝裡製作的錢幣飾品等。

世界錢幣展發言人Donn Pearlman:「每一個錢幣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錢是可以握在手中的歷史。」

此外,錢幣的不同設計、圖案以及材質選擇,讓其不僅僅是買賣的媒介,更是值得欣賞的藝術品。

世界錢幣展會發言人Donn Pearlman:「它是藝術、歷史、經濟的結合,有時還包括浪漫因素。」

會展將從今天開始一直持續到這個週六,開館時間為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鐘,本次會展的最後一天,也就是這個週六將會是免費入場。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